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幼儿期玩具爬行隧道
 2002年8月23日 15:23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说明和益处

爬行隧道有利于开展探索性及尝试性的活动,尤其适用于还未学会走路的孩子。

适用年龄

找什么样的

开口宽敞,不易下塌。

·可折叠存放。

·易清洗。

·体积较大,即便孩子长大了也能玩,如果你能参与,那就更好了。

·根据不同的场地可变更外形。

使用该玩具的建议活动

该活动所训练的相关技能

在隧道里玩耍时编一个故事,把隧道想像成一个天然的游戏场所,像山洞里的熊、洞穴里的老鼠、或巢窝里的燕子

智力方面--想像性游戏

在隧道里和孩子玩躲猫猫的游戏,让他来找你;然后两人轮流,你先进隧道,他再进隧道;接着是你们一起进隧道。

智力方面--记忆力

当孩子在隧道里的时候,把手电光照在壁上,领着孩子穿过隧道。让孩子带一个可以拖拉的玩具穿过隧道

智力方面--因果关系

你把玩具带入隧道某一处放好,出来后问孩子玩具会在哪儿,鼓励他去找到玩具。

语言方面--词汇

智力方面--记忆力

利用隧道内外光线亮度的不同,教“更亮”和“更暗”的概念。

语言方面--词汇

让孩子把最喜欢的玩具和毛绒动物放入隧道内,帮助他共建一个温馨舒适的隐蔽所。

社会行为和情感--情绪调节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