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幼儿期踢球游戏
 2002年8月23日 15:31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说明和益处

体积大,弹性良好的橡皮球可以踢,可以扔,有时候它们被叫作操场皮球,因为孩子们常在学校玩这种球。

适用年龄

找什么样的

·球体结实可坐。

·有25厘米或25厘米以上的直径,便于脚踢。

使用该玩具的建议活动

该活动所训练的相关技能

将两个不同大小的球一起玩耍,试着将大球滚向小球,然后小球滚向大球,看看发生了什么现象。

让孩子坐在一个合适的靠墙位置,让他滚动球之后,球能弹回他身边。 搭建一个小塔,用手滚球或用脚踢球把它撞翻。

智力方面--因果关系

 

 

用两只球玩滚动抓住的游戏,这样就必须遵守特殊的指令,例如:首先孩子把球滚给你,然后你把球滚给他。

智力方面--排序

把一个大球和小球并排放在一起,解释“更大”和“更小”的概念。

智力方面--大小关系

利用球的外型描述“圆圈”和“球体”的概念。

智力方面--形状关系

一开始玩滚动抓住的游戏,当孩子有了进步,逐渐长大时,可以玩踢球的游戏。

放一个硬纸板盒在球的边上,鼓励孩子把球踢进去,来个“进球”。

用空的苏打水罐头或塑料水瓶设置一条保龄球球道,在一张纸上画出大圆点以帮助孩子把罐头或瓶子放在正确的位置上。

发展大动作技能

发展精细动作技能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