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15个月幼儿期投掷类玩具
 2002年8月23日 15:36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说明和益处

该类玩具是一种内装小豆子的小布袋。小且方便抓握和投掷。如果游戏中有一定的目标或靶子的话,活动会特别有意义。

适用年龄15个月

找什么样的:

·材料质地柔软、轻盈、缝合紧密,不易破损。

·玩具的大小以易抓握为适,不要太重。

·玩具形状有趣,颜色亮丽。

·目标或靶子大一些,以便幼儿能击中。

使用该玩具的建议活动

该活动所训练的相关技能

帮助孩子击中目标,当他把小布袋扔在靶子上后,问他玩具跑到哪儿去了,并让他把小布袋捡回来。

智力方面-记忆力

让孩子把绿色方形的布袋扔向靶子,然后再扔红色圆形的布袋等。接着再让他把第一次扔的布袋捡回来。

语言方面-颜色概念

智力方面-记忆力

当孩子把每一个布袋都扔向了靶子,数一数一共有几只。再让他把布袋一只一只地拿走,每拿走一只再数一次。

智力方面-数数

让孩子给家庭成员每人分一只小布袋

智力方面-数字

用积木搭起一座小塔,或者把卫生纸卷筒排成一直线,然后让孩子投掷小布袋把小塔或纸筒击倒、打乱。

智力方面-因果关系

说一说每个小布袋的颜色和名称

语言方面-颜色概念

每捡起一只布袋,让孩子说出其形状

语言方面-形状概念

当孩子把布袋扔到靶子上再捡回来时,告诉他“里面”和“外面”的概念。

语言方面-空间关系

当孩子协调能力强一些时,让他离开靶子几步远再扔。

发展精细动作技能

和孩子一起来玩投掷,轮流担任扔和接的任务,并以此来说明轮流是怎么回事儿

社会行为和情感

-社会规范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