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18个月幼儿期玩具-木偶
 2002年8月23日 16:37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说明和益处

手动木偶是你和孩子一起玩耍的一种很好的玩具。除了能增加词汇量,它们还能使孩子在毫不恐惧的状态下想像新的社会环境。

适用年龄18个月

找什么样的:

·质地和颜色富有吸引力

·木偶的手脚容易控制

·木偶品种多样化(动物、人等)

·木偶大小多样化

·控制木偶的方法多种多 样,有用单只手指控制的,有用几只手指联合控制的,或者用整只手控制的。

使用该玩具的建议活动

该活动所训练的相关技能

围绕这些木偶可以编造非常多的故事、历险记和神话。要有创造性,在重复孩子最喜欢的故事的同时编新的故事。

智力方面-想像力

智力方面-排序

演示日常生活行为,例如在说给油箱加油的时候,按事情发生的一般顺序阐述:选好汽油,打开油箱,开始加油,关上油箱,付油费。

智力方面-想像性游戏

智力方面-排序

慢慢地把孩子最喜欢的一个玩具放入一个手动木偶中,要孩子找到它。当孩子的口语能力有进步时,让他告诉你玩具哪里去了。

智力方面-记忆力

当你利用木偶编历险记的时候,把它们带到远一点的地方,确信使用一些孩子不太懂的词语,这是让孩子面对有挑战性词汇的好办法。

智力方面-想像性游戏

语言方面-词汇

在木偶之间编一段对话,确信每个木偶都有合适的机会轮流说话

智力方面-想像性游戏

语言方面-词汇

鼓励孩子说一些有关木偶的话,并且和木偶对话。

智力方面-想像性游戏

语言方面-词汇

带孩子去饭店或其他必须让孩子坐一会儿的场所时,带上木偶;它们会是很好的交流性玩具,使孩子不会无聊。

社会行为和情感

-社会规范

如果孩子看上去情绪低落或被吓着了,试着利用木偶让孩子说出他的感受;有时候,把情绪表现出来比让孩子告诉你他的感觉来得更加有效

社会行为和情感

-情绪调节

把木偶当作区分性别差异的模特,孩子对刚开始出现的性别差异很敏感,因为他们已经越来越意识到自己的性别身份

社会行为和情感-性别识别

社会行为和情感-自我概念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