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幼儿期玩具-烹饪玩具
 2002年8月23日 16:53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说明和益处

锅子、盆子,食物玩具和盘子是进行想像力训练的基本玩具。无论是烹饪工具还是食物,都有不少很好的选择。寻找多种成分组成的塑料食物,例如汉堡包或一碗水果等

适用年龄15个月

找什么样的:

锅子有盖

盘子不会打破

玩具食物大小合适,万一入口,不会有危险。

食物品种丰富多样,选择不同民族及不同用餐时间吃的食物。

使用该玩具的建议活动

该活动所训练的相关技能

孩子非常喜欢假装做饭。当你做午饭时,让他在厨房,你的身边,然后问他是否可以开始做饭。经常让他参与,问他需要什么佐料,或者你该如何帮忙。

智力方面--想像力

孩子需要更多的佐料时,玩一段购物经历,让孩子从房间的各个地方找出合适的东西。

智力方面--想像性游戏

帮助孩子列出下一顿饭所需的购物清单

智力方面--识字前技能

在孩子进行虚拟烹饪时,写一份食谱让他参照;当孩子进行配料时,让他假装检查每份配料。

智力方面--识字前技能

帮助孩子把不同的食物分类,例如水果、蔬菜、奶制品。

智力方面--归类

孩子往锅里加佐料时,提醒他可能忘记的步骤(拿出碗,给胡萝卜削皮等)

智力方面--排序

烹饪食物时,告诉孩子如何把食物放在火上加热,或如何将所有的食物一起翻炒。

智力方面--因果关系

说出孩子放入锅中炒的所有玩具食物的名称。

语言方面--词汇

坐下来和孩子一起分享他准备的食物。帮助孩子给其中一只可能肚子痛的小动物准备一些汤或茶。

社会行为和情感--与看护者之间的交流

社会行为和情感--移情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