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幼儿期玩具-清洁玩具
 2002年8月23日 17:00 早教丛书《天才之路》

说明和益处

大小适合孩子使用的畚箕、刷子、扫帚、海绵、拖把和擦刷等,它们能使你的孩子模仿学做家务事。

适用年龄18个月

找什么样的:

·玩具大小适合孩子。

·外表逼真。

·材料坚固、无毒。

·没有毛糙的边缘。

使用该玩具的建议活动

该活动所训练的相关技能

鼓励孩子给自己、给玩具、或给宠物等做清洁工作。这种游戏很有趣,并且给了孩子一个能像大孩子一样照顾自己的锻炼机会。

社会行为和情感--社会规范

围绕游戏活动确定一个小型的仪式:每当孩子进行完一个模拟聚会,接下来都要进行清理工作。

指出清洁物品的自然顺序。(例如:先将椅子放到桌子下面,用扫帚扫地,然后用小刷子和畚箕把垃圾盛起,最后倒入垃圾箱。)

智力方面--排序

在你把清洁工具拿出来时说出它们的名称;说出你正在清理的物品;说出你正在清理的地方

语言方面--词汇

一起做清洁工作,指出家庭成员应该互相帮助,互相为对方做事。

社会行为和情感--社会规范

当你在打扫卫生时,对孩子说你个子太大,所以不能打扫桌子下的灰尘,问孩子是否可以帮帮你。

社会行为和情感--移情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