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学龄前 > 专长教育

 “美语生活家园”建构发想
 2002年9月6日 14:41 《我5岁我的英文比你行》

  Mary和Eric没有到英国游学也没去美国见识,和每个学生一样从中学开始上英文课。以前英文不好,就找借口“没有环境”来骗自己,成绩差还可以用“谁叫你都不会”赖到没读过什么书的爸妈身上。

  每年都下定决心“今年一定要重新学好英文”的我们,现在变成了Donald的爸妈。在这个全民英语的世纪趋势下,先要克服以前自欺欺人的心态。

  没环境就不能自己造吗?Mary大胆说出我们可以DIY“美语生活家园”,利用现有的教育、媒体、网络信息、视听器材……期待“不出国也有美语环境,不移民也能移植美语生活”来终结上世纪学英文最差的借口:“没有环境!”

  现代爸妈在学校至少都上过6年以上的英文课,不论忘了多少,总比刚开始学的孩子先有26个字母的基础吧,“不会”的借口根本不成立了。

  当然这个家园不是一天就完成的,我们抓住轻松自然的学习重点和生活应用的原则,经过一年多的时间,持续地做,当初的理想渐渐地成为真实的生活。

  Donald放学回来,我们全家“说说笑笑”!全民英语真的只是“说说而已”的口号,爸妈带头说第一句,家人会主动教你10句,“美语生活家园”让忙碌的我们能和Donald一起成长。(书中有Donald一家的美语家园施工图,大家也可以照着画一个。)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