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走进孩子的音乐世界(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25日 15:52  

  婴幼儿音乐教育的原理或者说“理念”,就是原本性的音乐教育。原本的音乐是指动作、舞蹈语言的紧密结合,它是一种人们必须亲身参与的音乐。它是先于智力的,它不用什么大的形式,不用结构,它带来的是小型的序列形式,固定的音形和小型的回旋曲形式。原本的音乐是接近土壤的、自然的、机体的、能为每个人学会和体验的,更加适合于0-3岁的宝宝。

  今天我们会教宝宝认识八分音符、四分音符和二分音符。我们会用游戏的方式让宝宝明白各种音符应该唱几拍。

  小花猫的动作代表4分音符,宝宝通过唱歌和学小花猫走路的方式,了解节拍的长度;

  大狮子的动作代表2分音符,看看宝宝学大狮子的动作有多认真;

  小鸟的动作代表8分音符,宝宝踩着小鸟的步伐跳着欢快的舞蹈,这是音乐带给他们的快乐。

  宝宝最喜欢听妈妈讲故事,与平常的故事不同,今天老师讲了一个音乐的故事。

  3岁以内的小宝宝对音乐十分敏感,身为师者的家长在宝宝的音乐敏感期到来时,应该了解如何去引导和激发宝宝原本的音乐天赋。用语言、游戏、律动、唱歌、乐器演奏、即兴创作与表演的综合形式让宝宝理解音乐与节奏,可以使音乐的乐趣充满每个孩子的心灵,让您的宝宝在循序渐进的过程中走进音乐艺术的殿堂。



    关键字:科学育儿  音乐  


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