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智力教育 > 技能特长

 从小培养孩子的音乐素养
 2002年9月30日 09:19 燕赵都市报

  家长应有意识地为孩子提供学习、欣赏音乐的机会,为孩子创造家庭、社会等不同的环境,如:听各种音乐会,购置各种音乐像带,利用电视、音像手段,让孩子多多接触音乐,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学学唱歌、跳舞、掌握各种乐器,更直接的接触音乐。让孩子融入艺术世界,在艺术殿堂中培养美感、发展个性、完善自我。那么,哪些音乐适合作为艺术教育的资料呢?我们向家长推荐的音乐类型是:一、古今中外著名的民族音乐。二、世界著名音乐家的作品。三、具有时代特征、表现健康向上精神的优秀现代作品。

  此外,家长朋友们对孩子的音乐学习不要有什么顾虑,不要怕影响学习。事实上,“欣赏音乐作品时所产生的丰富联想和独特的理解,表现音乐作品时情感和意境的再现所作的艺术创造;综合性艺术表演时不同艺术门类之间的协调与融合;对音乐的社会功能和艺术品味所作的价值判断和评论;即兴创造中应变与发展等等,都是发展人的想象力,培养人的创造能力的广阔空间。”在孩子年级较低时,作业负担不重,不但不会影响学习,反而有助于发展孩子的想象力和理解力。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音乐之门向孩子敞开 (2002/09/05 04:01)
暑期结束“音乐之门”谢幕 (2002/09/02 03:34)
练声练得嗓子出了毛病 学生状告家庭音乐老师 (2002/08/21 01:43)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