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智力教育 > 识字阅读

 教你给孩子讲故事的方法
 2002年10月15日 10:08 燕赵都市报

  小孩子都喜欢听故事,许多家长也乐意给孩子讲故事,但经过一段时间之后,一些家长见只有付出,没有回报(给孩子讲了若干故事,孩子自己却一个故事也不会讲)就不再热衷于给孩子讲故事了。殊不知,给孩子讲故事并不是多多益善,而需要一定的方法,才能达到预期目的。以下方法供您借鉴:

  1.选择孩子能听懂的、情节生动有趣的故事,讲给孩子听。如为低幼儿童选择以动物为主要角色,故事情节简单的生活类故事,而避免讲述知识性故事。

  2.为幼儿讲述故事时,要注意声情并茂,必要时要使用夸张的语气,以引起孩子听故事的兴趣和注意力。

  3.讲完一遍故事后,要恰当地使用提问语言,以帮助孩子加深对故事的理解和记忆。

  4.当孩子提出再讲一遍时,要不厌其烦地为孩子重复讲同一个故事。此时是他理解词汇,记忆故事情节的最佳时间。重复是加深孩子记忆最好的办法。

  给孩子讲故事,既能促进建立亲子关系,又能培养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别放弃,只要您掌握一定讲故事的方法,就一定能达到预期目的。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玩、睡觉、自主阅读 关注孩子“三大权利” (2002/09/01 12:03)
图文:华盛顿开展儿童夏季阅读活动 (2002/05/31 14:55)
母亲让我自由阅读 (2002/05/08 17:14)
我国中小学生阅读方法有待改进 (2002/04/20 09:35)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