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如何读、用《蓝色基因》这套书
 2002年10月29日 13:58 《蓝色基因》新素质教育丛书

  孩子的生物基因是天生就已经决定了的,孩子的智商也是天生就已经大致确定了的。上帝给了你一个可爱的孩子,有关孩子的一切素养当中50%是你无法决定的。但是,你有一生的机会去塑造、改变孩子的另外50%。这50%,就是《蓝色基因》要帮助你去了解、帮助你去塑造的“素质基因”。

  蓝色基因丛书由五本书组成。《蓝色基因——新素质教育蓝皮书》、《蓝色基因——新素质教育宝典》(幼儿版、学生版/中学生版)和《蓝色基因——千万别管孩子之精华版》。这五本书该如何使用呢?

  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新素质教育的精华。《蓝色基因——新素质教育蓝皮书》是一本新素质教育普及手册,通过这本书,您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新素质教育的精华,掌握把握孩子一生命运的法宝。

  然后,根据你孩子的年龄段做出选择。《蓝色基因——新素质教育宝典》(幼儿版、小学生版、中学生版)其中的一本。比较蓝皮书,《蓝色基因——新素质教育宝典》系列更具针对性,内容更丰富,提供的生活案例更多!

  不仅仅是五本书,它更是一种卓越教育模式。《蓝色基因——千万别管孩子》之精华版是属于你的“故事版”。里面有过100个真实的成长故事。

  家教是“婆婆妈妈”的教育。在家庭生活中,教育孩子可以说是无处不在,在孩子吃饭时,在和孩子散步时,在孩子睡觉前,在孩子放学回来后……一个成功的孩子包涵了父母无数个点点滴滴的“关注”。本系列书给读者展示了一个可爱多多、麻烦多多、好奇多多、问题多多的名叫多多的孩子和他的朋友、同学及其家庭的许多日常生活场景,将家长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典型问题和答案放在了这些“点点滴滴”中。

  了解孩子是教育的开端。平常遇到问题时,不要单纯的用大人的思维来解决麻烦,记得翻一下《蓝色基因-新素质教育蓝皮书》,了解一下孩子在当时的情形下在想什么?记住,了解孩子是教育孩子的第一步。

  打倒教条主义。书中提供了各种针对孩子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案,请根据你的孩子的特征选择最适合你孩子的方法。打倒教条主义!

  坚持,坚持,再坚持!在我们教育孩子需要执着才能成功的同时,记住,教育孩子也需要许多的耐心和执着。坚持,尝试,再尝试。一种方法无效,便尝试另一种方法,总有一种方法适合他。

  关掉电视,收起麻将桌,开个故事会。《蓝色基因-千万别管孩子》中有许多非常有趣的故事,你看过以后,不妨把书中的故事将给孩子听,可以潜移默化的培养孩子的重要素质能力。如果你的孩子已经具备一个的表达能力,则可以和孩子共同看这本书,然后讨论书中的案例,这样不但可以在交流中增进对孩子的了解,而且可以培养孩子的沟通能力,加深和孩子的关系。所以,行动起来,关掉电视,收起麻将桌!

  游戏时间到了。特别是孩子小的时候,玩的时间才是最佳教育他们的时候。于是我们设计了许多针对性,趣味性强的游戏和活动。记住,玩也能培养孩子的优秀素质!

  父母也需要学习。本书提供了各种趣味自测题,经常测测自己,了解哪些层面需要提高。

  和别的父母讨论讨论。教育孩子需要交流.茶余饭后不妨和你的隔壁的爸爸妈妈关于本书中的一些常见问题进行讨论,相信可以分享到更多的方法。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