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智力与早教

 一岁到一岁半宝宝学单词
 2002年11月11日 11:19 中央电视台《科学育儿》频道

  1岁到1岁半的宝宝进入了语言发育的第四个时期,单词阶段

  老师:这个时候的宝宝主要是以词代句,比如宝宝说“走”的意思是带他走,或是出去玩儿。这是语言发展的一个质变的重要阶段。

  游戏一:比大小

  目的:培养宝宝积极探索的欲望

  培养宝宝理解大小

  过程:让宝宝从套桶中找到一些小东西,启发他比较两个东西的大小。

  老师:无论孩子成功与否,家长应该给他及时的鼓励。你还可以在家中准备一个“百宝箱”装好多能引起宝宝兴趣的东西,和他一起玩儿。

  游戏二:打电话

  目的:培养亲子感情和快乐情绪

  培养宝宝与人交往的能力

  教宝宝学习简单的语言

  过程:宝宝用玩具电话,和妈妈通话,启发他同别人进行简单的交谈。

  老师:在做这个游戏时,家长语言要简短,说宝宝能理解的话。

  游戏三:捉迷藏

  目的:练习宝宝运动的灵活性

  培养宝宝积极的探索欲望和快乐情绪

  丰富宝宝的认知能力

  过程:用小手帕盖住宝宝的玩具,让他找,同时要教他会说小玩具的名字。

  老师:要选择宝宝熟悉的物品,不要强迫宝宝,每次只学一种事物。

  游戏四:形体语言

  目的:培养宝宝的快乐情绪和动作灵活性

  培养宝宝对语言的理解能力

  培养宝宝对形容词的感知

  过程:宝宝跟老师学习一些简单的动作,并能根据大人的提示做一些简单的表情。

  老师:家长要选择宝宝熟悉的生活经验的词语,每次不要超过三个游戏。家长不要忽视生活中的随机教育。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