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素质教育

 宝宝日常生活礼貌习惯培养
 2002年11月21日 10:51 中央电视台《科学育儿》频道

  璐璐:今天我们宝宝吉祥的家里,看一看吉祥的妈妈是怎样在日常生活当中,注意对宝宝日常社交礼仪还有礼貌习惯的培养。同时呢也要教给妈妈们一些基本的简单的教育方法。

  情景一:宝宝要出门

  妈妈带宝宝上幼儿园,出门前,宝宝要和爸爸说再见。

  璐璐:家长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培养宝宝良好的习惯。千万不要因为是自家人就忽略了这些日常的基本的生活礼仪。如果宝宝忘记了,妈妈要用温和轻快的语气来提醒他。

  情景二:宝宝在路上

  宝宝在路上主动地与认识的人打招呼

  璐璐:宝宝在心情好的时候呢,会主动向认识或不认识的人打招呼,妈妈千万不要以为宝宝向生人打招呼会觉得很尴尬。那在这时候,应该对他进行鼓励,这样呢宝宝会知道这是一种受人欢迎的行为。以后宝宝见到生人的时候,就乐于向他们打招呼。宝贝就会变得人见人爱。

  情景三:来到幼儿园

  小朋友们到了幼儿园,向老师打招呼,并相互打招呼。

  璐璐:俗话说“身教重于言传”在公共场合进行社会交往的时候,妈妈一定要给宝宝作好榜样。这样呢比单纯地要求宝宝效果要好很多。宝宝在这种融洽轻松的环境当中,会更乐于向别人表示友好。

  情景四:宝宝也要玩

  小朋友在一起玩的时候,发生争执,经老师教导后,孩子们和好如初,并一起玩

  璐璐:孩子在一起游戏的时候,免不了因为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发生争执。妈妈们最好在轻松的环境下解决问题。可以呢让宝宝试着相互商量一下,如果不行也可以转移宝宝的注意力。这样不但可以让宝宝学习一些交往的方法,时间长了,妈妈会发现,宝宝的性格会变得温和,而且人缘也会越变越好。但是有一点要注意:就是妈妈无论用哪种方法,一定要让宝宝了解一些和小朋友交往当中的基本的交往规则。象不能抢别人的玩具、伤害到别人要去道歉等等。掌握了这些原则呢,宝宝在交往的时候会觉得很轻松自如。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如何培养出有礼貌的好宝宝 (2002/11/18 11:34)
儿童道德教育问题多 日本发起礼貌运动 (2000/04/29 14:23)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