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素质教育 > 智商与情商

 多元智能评估
 2002年12月9日 10:25 多元智能丛书

  在评估您的孩子多元智能发展的分布情况之前,请您再一次明确这样几个重要观点:

  第一:这些智能彼此独立,有些人一种智能很好,另一种却可能很差。很少有人能样样具备。

  第二:每个人先天的智能组合不同,比如有些人在语文和音乐方面很强,但是对于社交却特别差。所以要通过评估找出每一个人的最佳智能组合。

  第三:每一种智能都有一定的年龄关键期,过了关键期要去发展就很难。比如说音乐的发展要在小时候培养,过了年龄要去学习就很难。但是属于空间智能的绘画,不论年纪多大都可以学习开发。

  第四:每一个人除了要找出自己的智能组合外,还要找出学习型态的组合。比如说语言文字智能强的人,可以使用背诵的方式来记忆(这是最传统的教学方式)。但是对于身体运动智能强而语言文字智能弱的人,他可能无法静下来背书,让他使用带动唱的方式来背诵可能还比较有效。

  第五:多元智能理论的评价既不是为了发现小天才,也不是为了对儿童进行选拔、排队,而是旨在发现每个儿童的智能潜力和特点,识别并培养他们区别于他人的智能和兴趣,帮助他们去实现富有个性特色的发展,为他们提供一条建立自我价值感的有效途径。

  要去找出孩子的多元智能组合需要长时间寻找,希望大家看到这本书后,可以花点时间去找出自己孩子的智能组合和学习型态,或者找专业机构进行测评咨询。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