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智力与早教

 如何了解宝宝的智力水平?
 2003年1月14日 17:45 《为了孩子》

  ------葆婴中心母婴顾问智力测评答疑

  人人都有一个梦想——想要一个优秀的孩子,而面对着竞争激烈、优胜劣汰的现代社会,要想让你的孩子健康、出色地成长,必需让孩子拥有三方面的东西,第一:健康,为孩子在各个成长阶段提供良好的营养,它是一切成功的根本;第二:高智商,受最好的教育,能够掌握高科技知识;第三:高情商,有出色的领导风范。

  在这里,我们首先需要了解的是:

  什么是智力?

  智力是一个综合体,包括:注意力、观察力、记忆力、思维力、想象力和语言能力等基本因素;

  还包括情感、兴趣、意志、理想、性格等相关因素,两者协调发展,才能使孩子成长为有较高认知能力和健康人格的社会成员。

  什么是智测?智商?智龄?

  经过专业培训的专业人士,运用专门的测量工具,对孩子智能表现进行的测评方式叫作智测。智测的内容包括:运动能力、精细动作、适应能力、语言能力、社会行为。

  智测得出的数值经过一定公式的计算得出的最终结果叫作智力商数。

  孩子智测时通过的年龄叫作智龄。

  定期做智测的好处?

  定期做智测,可以让父母更了解孩子智能发展状况,及时发现智力的弱项,给孩子有针对性的培养和指导,不错过关键时期。可以说智力测评既是在测试孩子,也是在测试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指导程度,往往综合成绩优秀的孩子,其父母都是在葆婴中心学习到各种方法和技能,并正确地实施到孩子身上,在培养孩子方面都花费了大量心思。

  低于一般智商标准,孩子是否就是弱智?

  智力测评,可以评估孩子智力发育水平与所在年龄应有水平的差距,帮助父母及时发现问题,加以引导。

  例如:12个月大的孩子,智测发现智龄为10个月,其表现为:不会独自站稳,双手不会把小丸投入小瓶,不会握笔留笔道,会用手再见,不会叫爸爸、妈妈。

  按智测公式计算:

  测试智龄(10个月)/实际年龄(12个月)*100=83.3,低于一般智商标准,那么这是否就意味着这个孩子就是弱智呢?其实事实并非如此。经检查,这个孩子并没有什么器质性疾病,平时都是由老人或保姆照看,因此是父母的教养出现了问题,对孩子没有进行足够和适时、适当地指导和帮助。如果没有及时通过智测发现,就会错过很多训练的关键时期,葆婴母婴顾问及时根据孩子的情况,对于孩子智能发展的五个能区(即运动能力、精细动作、适应能力、语言能力、社会行为)都给家长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建议,要求父母重点给孩子以帮助,几个月后,经智测这个孩子的智商有了明显的提高。

  如何正确对待智测的结果?

  了解智测分数的意义:

  90--110:正常(60%)

  110-120:聪明

  120-130:优秀(7%%)

  130-140:十分优秀(3%%)

  140-170:天才(0.5%)

  在这里,葆婴母婴顾问提醒年轻父母,智测的分数只能测定孩子的智力表现,不能测定孩子的智力潜能。而且它只能测定一定时期内的智力表现,不能预定一生。因此一个时期的智测结果不能作为评价孩子智力水平的唯一标准。另外,每次智测,会受测评环境、孩子情绪和身体状况、家长干扰等因素的影响,不一定能得到满意的、较客观的结果,要客观对待。大多数孩子的发展速度相当,也有参差不齐,不要总是横向作比较,认为自己的孩子不如别人的孩子。要多听葆婴母婴顾问的指导,用科学的方法培养孩子。

  智力测评多久做一次合适?

  葆婴专家建议0-6岁的孩子需要定期进行智力测评:

  0-6月孩子每个月测试一次

  7-12个月孩子每2个月测试一次

  1-2岁孩子每3个月测试一次

  3-6岁孩子每6个月测试一次

  目前在北京、大连、沈阳、青岛、杭州、南京开设的葆婴中心,天天都有智力测评,并还推出了专题讲座:用智测帮助孩子提高智商,如想参加并给宝宝做测评,请提前打电话预约,请致电010-64181035,64181036查询各地中心电话!葆婴中心已推出各种测评,如:营养测评、智力测评、微量元素测评、体格测评、气质测评。特别是智力测评,一直是妈妈们最关注的。测评后,葆婴母婴顾问会对宝宝当前的发展状态作出科学评价,给家长一对一的指导,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方法,帮助宝宝全面成长。



    关键字:早教  智力  评测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