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给宝宝一个圣诞Party
 2003年1月14日 17:54 当代家庭教育报

  给宝宝一个圣诞Party

  从12月初开始,商场、超市、餐厅、娱乐场所,到处都摆出了圣诞树,挂起了彩灯,烘托出喜气扬扬的圣诞气氛。当爸爸妈妈的,是否考虑给孩子一个难忘的圣诞Party呢?

  其实,开一个令孩子难以忘怀的圣诞Party一点也不困难,而且安排合理的话也不需要多少钱。孩子总有要好的伙伴或邻家的小朋友,聚集两三位就很热闹了。是否邀请小伙伴的爸爸妈妈,可以根据平常关系的情况来决定。

  重要的是孩子的参与,而不是圣诞树的大小

  在整个过程中,重要的是孩子的参与,而不是圣诞树的大小和礼品是否贵重。所以不妨和宝宝一起来策划整个活动。

  根据财力来决定圣诞树的大小。为“财政计划”精打细算的妈妈,不妨到大一点的超市或万通、天外天等小商品批发市场购买一棵中小型塑料圣诞树(比孩子高一点就可以)和其他小装饰品。

  怎么布置圣诞树呢?红色和黄色当然是最热闹喜庆的,选择饰品和彩灯时,可以以这两种色彩为主。圣诞树顶部通常放一颗大星星,或者一个红色的大蝴蝶结。

  下面错落悬挂小气球、金银色小铃铛、彩色的小星星、蝴蝶结、心型挂件、小绒球,以及拐棍型棒棒糖(还可以用丝带螺旋状缠起来,弄得花花绿绿)、干花、圣诞贺卡,甚至松塔、其他颜色的干果,等等。最后还可以缠上一串一闪一闪的小彩灯。圣诞当天和宝宝一起布置,饰品的摆放多听取宝宝的建议,培养宝宝的审美和条理性。可以给小伙伴们准备一点象征性的小礼物,比如圣诞老人形状的小布偶,挂在树上。

  提前几天和宝宝一起买两三张贺卡,和宝宝一起写给小伙伴的邀请信,宝宝不会写的字由妈妈补写。由宝宝亲自将邀请卡送出。

  为每个宝宝准备一顶红色白边的三角形小帽子(在超市只需几元钱)。然后把圣诞树先布置在桌子上或其他牢固的地方,不让宝宝对礼物唾手可得,也免得宝宝在嬉戏时拌倒,发生意外。

  装饰圣诞屋的小主意

  在圣诞树周围铺上地毯或塑胶地块,让孩子们可以席地而坐。

  地毯上随意摆放一些布娃娃一类的小玩具,让孩子们可以随时看到、抱着玩耍,增加热闹的气氛。

  门上装饰彩带编制的花环,增加圣诞气氛。再挂上一串小铃铛,每当推门时,铃铛会响起来。

  准备一些无毒的彩条、雪花的喷桶,在Party开始时喷出,又热烈又有装饰性。

  自己制作“圣诞大餐”

  没必要真的依照国外的传统吃火鸡之类的西餐,因为它不一定适合宝宝们,制作起来又不容易。现在教妈妈几种原料和做法都不让人发愁,又适合宝宝的西式餐点。这种自己制作的“圣诞大餐”一定让爸爸妈妈很有面子,让宝宝们欢呼雀跃。

  法式鱼卷

  原料:净鱼肉500克,黄油40克,洋葱100克,白兰地酒40克,芹菜60克,精盐适量,鸡蛋40克,胡椒粉少许。

  做法:1、将鱼肉洗净,切8片,用刀背拍打成薄片

  2、将洋葱,芹菜洗净,切成丝,用黄油炒黄,加盐,胡椒粉调好口味,烹入白兰地酒

  3、将鸡蛋打散,在煎盘内摊成蛋皮,并切成丝,对入炒好的洋葱内拌匀,凉卷入鱼片内,卷成筒形,码在盆内,蒸熟即可,装盘时,浇上溶化的黄油即成。

  草莓果酱馅饼

  原料:1个水果馅饼外胚面团、2茶匙菠萝丁、1茶匙奶油、1/3杯砂糖、1茶匙鲜柠檬果汁、2杯鲜草莓、2杯黄桃丁

  做法:1、将面团放入圆型的烤盘中,均匀粘在烤盘的底部和周围。用叉子在底部刺些小洞,放入冰箱冷冻15分钟。

  2、将菠萝丁、砂糖、奶油和柠檬汁放入大碗中调匀。将馅饼胚取出,中间放满调匀的果肉馅,放入烤盘。

  3、烘烤30分钟,直至饼胚又黄又脆,果馅甜香,即可放入盘中。

  4、将鲜草莓和黄桃丁整齐地摆放在烤好的圆型果料馅饼上即可。

  芥兰沙拉

  原料:新鲜芥兰300克,沙拉酱或沙拉调料适量。色拉油少许。

  做法:1、将芥兰洗净,用热水焯一下,取出后用清水冷却,空干水份待用。

  2、将焯好的芥兰切成长段,或整核码放在盘内,淋色拉油少许,挤上沙拉酱即可。

  热狗

  原料:香肠4根,圆白菜4片,胡萝卜半根,色拉油、盐和胡椒各少许,长面包4个,黄油两大勺,番茄酱4大勺。

  做法:1、用刀在香肠上划出斜纹。

  2、将圆白菜和胡萝卜切成丝。

  3、在平底锅中倒入两小勺油,加热后放入香肠略煎。

  4、倒入圆白菜和胡萝卜丝,略炒一下,撒上盐和胡椒。

  5、将长面包在微波炉中稍微加热,从中间切开,涂上黄油,将香肠和菜丝夹入。最后将番茄酱挤在上面。

  和宝宝一起为妈妈买礼物

  在节日,不仅仅应该由妈妈爸爸给宝宝买礼物,宝宝是否也应该表示一下呢?那么就由爸爸配合一下吧!

  爸爸悄悄地和宝宝商量:给妈妈一份惊喜!两个人背着妈妈,一起挑选礼物。不要太特别,温馨或者实用就好。比如一双漂亮、暖和的布拖鞋,一条卡通图案的花围裙,或者一个胸针之类的饰品。在Party中,当妈妈爸爸给孩子们赠送完礼品之后,突然宣布加一个新项目:给妈妈送礼物!妈妈一定会非常感动喔!

  这个小创意让孩子体验关爱妈妈的感情,寻找表示感谢的良好方式。

  圣诞老人送礼物

  为宝宝买双新袜子,把真正的礼物放在袜子里藏在宝宝的枕头下,给第二天早上醒来的宝宝另一个惊喜--圣诞老人真的送礼物来了!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