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亲子游戏:猫和老鼠捉迷藏
 2003年1月16日 16:29 当代家庭教育报

  圣诞节快到了,小朋友们想得到圣诞礼物吗?让我们做一个猫和老鼠捉迷藏的游戏,在游戏中拿到自己的圣诞礼物,好不好?爸爸或者妈妈扮作老猫的模样,手扶门框、双臂平举,挡在门前。在“老猫”身后5米远处,放好爸爸妈妈送给宝宝的圣诞礼物。小朋友则扮作小老鼠的模样。

  游戏开始了。“老猫”闭上眼睛假寐。“小老鼠”念儿歌:“小鼠小鼠脚步轻,悄悄钻过小洞口,拿着礼物轻轻跑,不把老猫来吵醒。”念完,“小老鼠”从左“洞”中钻进去,拿了礼物再从右“洞”中钻出来即可。如果“小老鼠”的脚步声太响,把“老猫”吵醒,就会被“老猫”捉住。“小老鼠”就不能得到自己的礼物。游戏只好再重新开始。

  在欢快的游戏中,孩子们既可以拿到自己的圣诞礼物,又可以有意识地练习轻手轻脚地走路的能力,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