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学龄前 > 幼儿园教育

 对幼儿办报纸家长看法不一
 2003年1月16日 17:14 当代家庭教育报

  巴蜀一幼儿园出新招,让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办报,并且统一着装卖报,家长们对此褒贬不一。

  一位家长看到自己的女儿在卖报,就掏出5元钱买了一份其实前不久她已经买了一份报了。不一会儿,又有一位小朋友缠住了她:“阿姨,你再买一份嘛!”这位家长很乐意地又买了一份。

  但是,另外一些家长看到这些情况后,却叹气道,真是越来越不象话,居然教这么小的孩子卖东西赚钱。

  对家长的这些褒贬,该园园长解释说,创办这份报纸的动机,是为了在幼儿园、家长和孩子之间构建一座桥梁。至于让孩子们自己卖报,一方面是给他们一个锻炼的机会,另一方面,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培养自己的责任心,获得成就感和满足感。

  据该园园长介绍,孩子们自办的这份报纸,成本很难收回来。即使能收回成本,多出来的钱也要返回各班,用来购置新玩具。王汉其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