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益智玩具Q&A
  《母子健康》

  知道了选购标准以及正确引导宝宝玩玩具的方法,并不代表你对益智玩具已经了如指掌。在实践过程中,父母们还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为此《母子健康》专门走访了几位幼儿教育、玩具制造方面的专业人士,请他们对这些疑问给予解答。

  益智玩具是否有分类?分别锻炼宝宝哪方面的智能或者技巧?

  益智玩具可以大致分为以下几类:

  1.感官系列玩具,借助不同的音乐和材质刺激宝宝的感觉器官,即用耳听、鼻闻、手脚触摸玩具,帮助宝宝了解周围环境,促进宝宝感官与知觉的发展。

  2.形状玩具,也被称做动手性玩具。锻炼宝宝的认知能力,启发宝宝认识形状、颜色、数字,还能培养宝宝的理解能力,增强求知欲。

  3.图案型或布书类玩具,有助于培养宝宝的语言能力,训练宝宝开口说话,提高沟通能力,加强表达能力。

  4.色彩玩具,通过鲜艳的色彩提高宝宝的视觉感官能力,以及观察能力。

  我没给宝宝买过益智玩具,因为在我的印象中益智玩具应该很贵,比如那些电动、声控的高级玩具……

  其实这是一个误区。玩具益智与否并不取决于设计。过去,人们总认为越成型、越高级的玩具,如电动汽车、电动娃娃,越有利于宝宝认识外部世界、进行各种探索与思考。其实不然。科技含量高的玩具的确可以让宝宝发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很有趣,但相对来说宝宝发挥的余地较小。益智与否关键在于,不要让宝宝成为旁观者,而应该成为积极主动的、玩具真正的主人,自己动手,发挥想象力、创造力。橡皮泥、沙子、水、积木都是真正意义上的益智玩具。

  我们该如何判断一件玩具是不是合格产品呢?

  质量好的玩具手感舒适,表面光泽度好。如果是音乐类玩具,音乐应清脆、明亮、悦耳。如果是毛绒玩具,应该手感滑润、做工精致、柔软。手感不顺说明制作粗糙,质量较差。另外,还可凭以下2点判断是否是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

  1.检查玩具包装中是否有明确、充分的使用说明;

  2.检查玩具包装上是否有安全标识。

  最后我还要提醒大家,一定要去有良好信誉的商店选购益智玩具,不要贪图便宜,否则对宝宝造成伤害后患无穷。

  《母子健康》爱心提示安全标识是印在玩具包装上的一种标记。进口玩具一般采用欧美CE及ASTM安全标识;国产玩具的包装上会印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本产品符合国家玩具安全标准”之类的文字。

  文/颐洱



    关键字:益智  玩具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