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你的孩子谁来带?
  《年轻妈妈之友》

  愁眉苦脸的妈妈林莉容:

  我的孩子五个月了,现在我遇到一个难题:不知道把孩子给谁带?孩子的奶奶和姥姥都愿意帮忙照顾。但我觉得老人的育儿观有点旧,而且相处起来有些困难。如果请保姆呢,又怕保姆带孩子不会尽心尽力。我该如何选择呢?

  老手妈妈李梅梅:

  我觉得孩子还是给自家人带更放心。不论带得怎么样,起码他们心里是为了孩子好。我们家孩子是我妈带的,她的育儿经验可比我丰富得多。如果我觉得她的一些做法不好,我就会告诉她,然后告诉她书上是怎么说的,如果我说得有道理,我妈就会立即改正。因为是自己的妈妈,交流起来没什么障碍,即使有时候闹别扭也是一会就好了。和婆婆相处大概没这么简单吧,但为了孩子也能将就一点,总比保姆带孩子好吧。

  准爸爸陆闻生:

  孩子还没出生,出生后会给我妈带。至于婆媳关系问题,我想老婆大概能处理好这个问题,因为她是一个很传统、很孝顺的人。至于请保姆,根本就没有考虑,自家老人有时间当然是给自家老人带啦。

  老手妈妈刘颖:

  我刚刚给保姆加了工资。在我加班忙得天昏地暗的时候,她打来电话说要辞职,你说我怎么办?而且孩子是她一手带大的,跟她挺亲的,没办法,只好采用怀柔政策了。我们家孩子的奶奶和姥姥都还在上班,只能请保姆。

  老手妈妈陈晨:

  我家保姆是附近郊区的,带孩子很有经验。她自己的两个孩子都考上大学了,这至少能说明她带孩子还不错吧。她是因为孩子上大学家里经济困难才出来做保姆的,在工资方面我们也没亏待她。她人不错,白天除了带带孩子外,有空还帮我们做点家务。晚上都是我们自己带孩子睡觉,一来培养亲子关系,二来也不能让保姆太累。我觉得一个好的保姆很难找,但和保姆相处比和婆婆相处轻松多了。婆婆每次到我们家,我都要好茶好水地伺候,真要来带孩子,整天住在一起还不知道怎么着?所以呢,还是离得远远的,让距离产生美感吧。



    关键字:带孩子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