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 明星和他们的宝宝们

 方青卓:儿子是我最好的“情人”
  《母子健康》

  近年来,方青卓越来越忙,越来越红了。可是作为一个著名演员,生活中的她又是什么样子呢?作为一个男孩的妈妈,她又是如何爱儿子、教育儿子的呢?这里,让方青卓亲自来告诉你吧。

  见到方青卓那天是在星巴克,她先于我到达,选了一个靠近角落的地方静静地等着。生活中的她与屏幕上有了一些不同,多了一些淑女,多了一些温柔,甚至淡淡的妆容使她看上去多了一些妩媚。

  方青卓很善谈,无论什么问题,她都会很友好地回答,让我们的谈话没了顾忌。而那一天里,我从她那里获得最多的信息就是孩子和家庭。那一次采访后更使我看到一个真挚的女人,而不是名人。这是我最大的感触。

  伟大的日子

  方青卓有写作的习惯,所以多年来她一直坚持写日记,也因此,时至今日,说起儿子肥子的时候,她还能记起当时的激动,还记得那天她写下的《伟大的日子》。方青卓说,意外的怀孕让她兴奋不已,那一刻起,她感觉到一个生命正与她同在,因她的生命而生,因她的生存而活,所以她必须与他交流,于是日记便成了他们交流的最直接并有记载的方式。

  儿子,我最好的“情人”

  在方青卓的心里,儿子最重要;三口之家里,肥子是“头”。回到家时,她最喜欢做的事儿,就是看着儿子,不必语言,只要可以安静地看着儿子,就是她的满足。据说,有一次居然引得先生心生嫉妒:“你这样老是看着儿子,什么时候能看看我?”那一刻,方青卓的幸福溢于脸庞:“我看着儿子,总感觉他就像是一幅画,很美……他就像是我的‘情人’,我全部的心思都在他那里。”言语间似乎有着一种浓浓的眷恋。

  方青卓爱儿子,浓且深厚的爱着儿子,甚至于有点小心翼翼,不愿意承受任何一点与儿子分离的情绪。因为此,在她的家里就有了一件很规律的事:送儿子去幼儿园的事由先生沈小萌做,接儿子回家时方青卓会抢先到。“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们只能把儿子送到幼儿园,但每次看到儿子去幼儿园时的那种无奈、不快乐,甚至是孤独,我无法承受,心里不好受,觉得自己很残忍。所以,每一次我都会抢先去接儿子回家,然后给他做喜欢吃的东西,家庭团聚。”方青卓说自己难得会有与家人相聚的时间,所以只要她在家,只要儿子在家,只要三人可以团聚,她必下厨为先生和儿子做一次好吃的。

  让儿子自由地成长

  方青卓希望儿子可以自由地成长,从不强迫他什么。“我们家里没有人太管儿子,更没有人强迫他学习什么,也没有人要他按着什么方向去努力,只要他快乐、健康就好。”正是这个“方针”,方青卓的儿子没有被逼迫学钢琴或是画画或者唱歌,他无拘无束地生活在亲人的关心与呵护之中。“他喜欢记忆世界知名导演的名字和他们的代表作品,这也很好。我们不喜欢为孩子设计什么,他不是我驯服的工具,是一个独立且有尊严的个体。况且,我认为:‘快乐是智慧的地平线’,只要他现在快乐,就说明他已有着一个很好的起点。对我而言,让儿子可以自由成长,真的很重要。”

  儿子的脚步,最令我快乐的声音

  对于方青卓而言,听到儿子的脚步声是最快乐的事,那声音仿若最美的音乐,令她激动与狂喜。“每当我从外地拍片回家,让我最开心最快乐的事,就是当我走到家门口敲门时,听到儿子的脚步声。如果儿子的脚步声是明快的,我就会知道他很健康,如果听到的是拖沓的声音,我会知道儿子病了。那时候,我的心会被撕裂,那份与儿子同来的母爱会将我吞噬。所以,对我而言,儿子的脚步声就是我所听到的最令人快乐的声音。”

  弥补母爱的玩具

  方青卓说,在儿子的成长过程中,有一件事因为伤心而被记忆深刻。“我从不会溺爱孩子,即使我是如此小心翼翼地爱着儿子。那一次是我带儿子去百盛商场买东西,儿子看中了一款价格很高的玩具,他很喜欢也很想要,当他对我说起的时候,我没有同意。我告诉他,家里已经有太多的玩具,不可以再买了。儿子很听话,没有再缠我,只是把留恋的目光转向了喜爱的玩具,印在了我的心上……那之后我去拍戏了,回来之前听说儿子病了,电话里儿子告诉我:‘妈妈,我发高烧了。没关系,有爸爸照顾我,你放心吧’。我的泪就在瞬间涌出,心也在那一刻被撕裂,回家的心情一下变得更加迫切。当先生来机场接我时,我告诉他要先去百盛为儿子买玩具,尽管先生也说儿子可能都不记得了,但我无法忘记放弃那个玩具时儿子的目光,也想以此来弥补我亏欠儿子的母爱……”说这话的时候,方青卓的眼中闪过一点莹亮的东西,低沉的语调感染着周围的气氛,这气氛将我包围,浓浓地,没了快乐,没了开心。那一刻,我感觉着一颗母亲的心。

  快乐的三人组合

  说起家,方青卓的话又多起来。她说,自己的家很幸福,也时时地充满着快乐。儿子很乖,健康快乐,时常还会说出一些令她今生难忘的经典语句。先生为人很好,忠厚本分,有着许多可以与人谈论的经历,这经历是资本,是成功的脚印,是快乐的音符。因为儿子如此的优秀,先生如此地忠厚,所以她也快乐着,快乐的心情又使她可以更好地全身心地诠释每一个角色,而每一个成功的角色带给她的又是事业的成功,于是,每一次的获奖也就使得她更加光彩照人……工作的舒心,事业的成功,家庭的幸福,家人的健康,这一切的一切都成了她创作的基础,也是她好心情的原因。于是,她越来越红,越来越年轻,越来越快乐……

  方青卓小档案

  籍贯:辽宁大连

  最爱的人:老公和儿子

  开心的事:看着儿子健康成长

  方家之言:人到什么时候,都不能踩着云彩活。

  生活目标:我只为自己活着。只有自己好,才会让亲人过得好。凡事,解脱自己,保存自己,发展自己。

  个人评价:一个很心细的人。我的性格像火,我写的东西像水。当我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我的心里涌动着悲伤的情绪。无论悲伤与幸福都是自己的感觉。

  代表作品:《雪野》、《一村之长》、《走过冬天的女人》、《皇嫂田桂花》、《妙手神捕俏佳人》、《嗨,弗兰克》等。

  这就是方青卓。

  文、图片提供/田华



    关键字:明星  家庭  方青卓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