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 明星和他们的宝宝们

 景岗山儿子在计划之中到来
  《母子健康》

  文/田华图片提供/阿杜

  景岗山,以一曲《我的眼里只有你》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手,却在近几年里没了新歌,而且关于他的消息也不是很多,很奇怪这么帅的一个男人在忙什么。直到最近见到他,才知道他已经喜为人父,而且双喜临门:相隔6年,又出新碟《山山来迟》!看着他流露在眉眼间的幸福和快乐,我知道他想说的话一定很多,毕竟一切都似乎是姗姗来迟。

  儿子来时,没有惊喜

  景岗山说,当爱妻告诉他做了准爸爸的时候,他刚好从外地回家,关上门的那一瞬间听到这样突如其来的消息,他却没有妻子想象中那么兴奋。“听到这消息时,我怔了一下,然后说‘噢,要做爸爸了,挺好的’,我没有蹦起来也没有跳起来。孩子的到来是计划中的,虽然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来,但一直在努力。所以也就有喜无惊了。”景岗山淡淡地笑着,嘴角微微向上翘着,虽然那份喜悦是淡淡的,却也看得出来。

  儿子取名“天一”

  景岗山说,爱人怀孕的时候,他还在拍戏,所以,妻子怀孕的那段时间他就无暇照顾了。为了弥补这点遗憾,儿子出生时景岗山就决定要把儿子出生的过程全程拍下来。“现在,这个心愿已经实现了。将来我会把这个片子放给儿子看,让他知道他妈妈生他多么的不容易。”儿子出生的时候分量还挺足,七斤二两。景岗山说:“儿子取名叫天一,没有什么原因,也没查什么黄历,只是觉得这两个字的笔画还算简单,因为‘景’字已经太复杂了,我不想让他将来在写名字的时候嘟着嘴说‘爸爸,我的名字很难写’。那样我会很麻烦,还要去再改。”

  为儿子特意设定手机铃声

  采访景岗山的时候,他的手机忽然响起,在他打开手机的瞬间,我听到一声清脆的“爸爸”。这使我多少有些震惊:“是你特意录制的吗?”听到我这样问,景岗山意识到了什么,笑笑说:“不是录制的,是手机里原本就有,只不过是我特意调出来的!这可以让我经常想起儿子。”景岗山还告诉我,他现在虽然挺忙,但还是会多抽些时间跟儿子在一起,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抱抱儿子。“只有儿子在手,我才轻松无忧”。景岗山说。听说景岗山的新专辑里有一个神秘的客串嘉宾,于是问他,是谁。

  “我儿子!在我的新歌《因为我是男人》中客串了一回!”又补充道:

  “这创意完全是我自己的!很好看!”

  儿子的到来改变了我

  “儿子出生后,我改变了很多。”景岗山说他最大的改变是酒喝得少了。“我这个人经常喝酒,常常是不醉不归。酒喝得多了,就要麻烦朋友送我回家。所以,朋友都劝我别喝了。有了儿子之后,我的酒很自然地就喝得少了。是儿子改变了我。”景岗山接着说:“有了儿子后的另一个改变就是责任感更强了。这种感觉是随着儿子一天天的长大而愈加强烈,我知道我现在做的每一件事都不再只是为了我自己,还有儿子,所以我要更加努力地做事。景岗山说,他要把儿子培养成一个比他更强的男人。

  教育儿子顺其自然

  说起对儿子的教育,景岗山很开心,他说他不会强迫儿子学习什么,更不会强迫儿子承系父业,比如唱歌。但如果儿子真的喜欢,他会不惜一切代价为儿子铺路。“我不会给儿子任何压力,但我会让他学着独立。如果他摔倒了,我不会大惊小怪地狂喊,因为我发现很多孩子摔倒后大哭是因为父母的一声声‘哎哟!’吓的,所以我不会。我会鼓励他自己爬起来。而且我相信我儿子一定会爬起来!”

  两首新歌写尽情

  景岗山说起他新专辑中的两首主打歌曲,一首是《因为我是男人》,另一首是《你懂》。景岗山说前一首歌是他一直想找的歌,是他的创意,“我一直想有一首关于男人的歌,因为男人要承担很多责任。这首歌以含蓄的方式写出了我的感受和我作为一个男人的心情。我觉得一个好男人应该习惯寂寞。”接着,景岗山又说起他的另一首主打歌《你懂》。“这是一首写给朋友的歌。现在人每天都很忙,我们就更忙,所以跟朋友的联络就少了,说说心里话的机会也没了。但每当有意外的事情发生时,总会有朋友出现在身边,即便多年未联系,但只要拨通电话,就会熟悉依旧,默契依旧。这首歌就是我对朋友的感谢。当然,妻子也是朋友,每当我事业上遇到困难时,她总是在鼓励我、支持我,也是她在为我坚守着幸福温馨的家。所以也有我对她的感谢。”

  关于2003年的一个秘密

  采访结束的时候,景岗山还向我们透露了一个秘密:2003年他将出演一部新戏,内容是描写一对生活在贫困地区的父子的。他在戏里演父亲。“这个角色来得很是时候,因为是饰演一个父亲的角色,所以我想,如果在我没有当爸爸之前,对父亲的角色理解得就不一定会像现在这样的深刻,毕竟从前我是一个不喜欢小孩子的人。但现在我的感觉不同了,我相信我能演好这个角色,也会很成功地塑造出一个能够在贫困环境中与儿子一起苦中作乐的好父亲的形象。”

  景家豪语

  ”现在,对我而言,最幸福的事,最快乐的事,最大的成就,就是:有了儿子!有了我们家的景天一!“

  ”现在,我所有的工作目标都是为了一个人:景天一!”

  ”我确信:我在家的地位不会改变,我们家椅子虽然不多,但各有各的椅子,所以将来也是各坐各的椅子,不会有‘第几把交椅’之说。“

  ”还没有想过给儿子写歌,但现在已经有两部关于他的纪录片了,一部是出生当天我拍的;另一部是客串的《因为我是个男人》“



    关键字:明星  心得  歌手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