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边走边学
  《父母》

  与其让孩子从书上看公共汽车什么样,不如带他去乘一次车;想认识商店和邮局,站在门口指给他看最直接。每一天,当孩子走在路上的时候,他们所能学到的知识比书上的更多更真实。

  对孩子们来说,周围的一切都是新鲜有趣的,他们从不会像我们成年人一样对周围的环境熟视无睹,即便你们每天都要走过的楼前的小花园,他也总能有新的发现。让我们也学习用孩子的眼睛观察这个世界,让每一天走在路上的平淡都能成为充满惊奇和趣味的游戏和发现时间。散步的路*四季的变化:在北方,四季的更替非常鲜明,指给孩子们看冬天的树木光秃秃的,草也枯萎了。*建筑: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建筑样式,为什么周围的房子是平顶的或尖顶的?楼的走向是什么?窗子朝哪一个方向开?为什么我们的窗子大多数是朝向南的?*数字:每一个人家都有不同的地址,看看你们住的是几号楼,几层几号,如果有孩子的信,邮递员会把信放进哪一个信箱。*位置:你们住的楼在哪几幢楼之间,小花园在哪,健身场所在几号楼旁边?邮局和小商店在一起吗?*方向:你们每天是否走同一条路线,换条路走走看有什么变化?小区有几个门?哪个方向的门离自己家最近?爸爸妈妈下班回来进的是哪个门?

  上学的路*时间:通常你们几点从家出发,到幼儿园后其他小朋友在做什么?如果孩子起床晚了,比平时离开家的时间晚了5分钟,会不会迟到,误了早饭?*交通:除非是特别近的幼儿园,一般孩子总会经过一个或几个路口,让他看信号灯是如何变换的,什么灯亮了可以继续走,什么灯需要等待。(放学的路上能够比较从容地看这些变化)*位置:幼儿园在什么地方,哪条路上,离自己家有多远?*方向:去幼儿园的时候,太阳在什么方向?回来呢?为什么太阳总在前面等着你?*社交:在同一个小区里,有一个班的小朋友吗?你们上学和放学的路上会不会遇到?

  购物的路*商店:离家最近的大型超市是哪个?你们通常去那里买什么东西?为什么妈妈可以自己取想要的东西?*位置:列一个单子,告诉孩子你们今天需要买什么,然后请他帮你一起寻找所需的商品。*金钱:钱是用来做什么的,妈妈用不同的钱可以买什么,为什么卖东西的人还会再给妈妈钱?*交通:街上都有什么车在走,哪条线是汽车用的,行人从什么地方过马路。*建筑:街上的屋子和小区里的有什么不同,房子有多高,窗子多大?*颜色:路边巨大的商店招牌五颜六色,小孩子可以借此认识不同的颜色。*文字:街上的文字可太多了,大一点的孩子可以找找有没有自己名字里的字,还可以认识简单的汉字。*标志:哪个房子是邮局,哪个是银行?不同的建筑上有不同的颜色和标志。或许还可以让孩子给自己寄一封信,你只需帮他写好地址,让他放进邮筒里耐心地等一两天,信又回家了。*公共设施:街上一个个透明的小亭子是用来打电话的,不过它需要放进去磁卡,和家里不一样。报刊亭里挂满了各种杂志,里面还有他喜欢的幼儿读物。你可能想不到,孩子们尤其喜欢取款机,只要放进去一张小卡片,按几个按钮,它就会吐出钱来。当然,你需要解释银行和存款是怎么回事。

  游玩的路*交通:你们坐什么车去公园,路上经过几座立交桥,有没有经过大河或者看见火车。如果你们总是自己开车去,偶尔坐一次公交车或者地铁会让孩子知道什么是公共交通,会有社会参与感。坐车可比从书上看车真实多了。*地理:公园里有小山吗?山上的石头什么样?最大那一块是什么形状的?*颜色:公园里的花是各种颜色的,冬天,有的树叶变黄了,也有的变红了,还有的仍然是绿色。*气温:天气寒冷时,湖面上的水结了冰,湖里的小鸭子长大了,和爸爸妈妈飞走了或者飞来了。*动物:动物园里的动物可真多,有的生活在树上,有的生活在水里。哪些是鸟?哪些是哺乳动物?其实不一定是大型的动物园会让孩子着迷,一个可以亲自喂食的小动物乐园会让孩子更兴奋。*农业:城市的周围山是什么样的,山上种了果树吗?我们吃的菜是在哪里种出来的?什么是家禽,什么是家畜?



    关键字:玩具  游戏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