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家教指导

 心理健康才能赢得未来
 2003年3月31日 14:15 新浪育儿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卫生日的主题是“让儿童拥有一个健康的环境”、口号是“营造未来生活”。借此机会,北京回龙观医院的心理工作者和广大为人父、为人母和关心儿童健康的社会各界人事聊一聊有关儿童心理健康的问题,也想和广大家长共同探讨如何为孩子提供一个温暖、和谐、健康的生长环境。

  作为心理学工作者,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经常会遇到一些有“问题”的孩子,他们表现社会适应不良,厌学、迷恋网络游戏、自暴自弃、注意力不集中、与父母敌对等等。在与孩子的接触过程中,我们感到有些问题虽然存在孩子身上,但根子却在家长。家庭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最初的环境,父母是教育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在孩子人格形成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希望孩子成“龙”,是所有家长的愿望,但现实生活中,很多孩子的表现却使他们的家长失望,甚至是伤心。孩子的现状与他们最初的构想完全相反的现实,让他们感到很茫然,弄不清这到底是怎么了?搞不明白孩子为什么这样是很多家长咨询的话题。

  今天我们在这里和关心孩子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探讨孩子成长的问题。我们也欢迎大家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2716286,每周一至周五,每晚6:00—11:00。届时会有心理专家解答您的问题。也可就诊我们的儿童门诊,地址:月坛南街1号儿童医院北边,电话:68049865。

  北京回龙观医院临床心理科:屈英



    关键字:心理健康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