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性教育

 让孩子青春期前接受性教育
 2003年3月31日 16:13 新浪育儿

  性教育一直是一个被关注的话题,到底什么时候开始较好,一直也没有一个很一致的说法。就我个人认为,性教育应该在小学三、四年级开始,至少要在青春期以前让孩子了解一些相应的性知识。

  提前的性教育首先可以青春期到来之前让孩子做好心理上的准备,以应付青春期的各种生理及心理的变化,不至于产生恐惧和压力;

  其次,可以让孩子消除性方面的神秘感,以消除孩子在青春期时,为了探求而犯的不必要错误;

  再次,可以让孩子在青春期时提早意识到发展出现的生理和心理问题,以提早就医。

  当孩子问及此事如何回答?很多人采取比喻的方式,但有时效果不佳,也可以模糊的说一些科学知识,模糊的程度要根据孩子理解能力的强弱和年龄的大小及性别。如果是一个十二、三岁的男孩,就可以说得直接一些。

  例如一个八九岁的女孩问父母,为何叔叔和阿姨结婚后就可以生小孩?父母就可以说:“看,我们的女儿长大了,那是因为叔叔和阿姨到了那个年龄,结婚后叔叔和阿姨相互关爱,在两个人都很愿意的情况下,叔叔把生命的信息传递给阿姨,所以阿姨就可以生小孩了。

  北京回龙观医院临床心理科:武志强



    关键字:性教育  青春期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