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打火石手贾米
  《儿童故事画报》

  我的好朋友贾米有一对神奇的打火石,他的打火水平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

  一天,贾米收到一封请柬,上面写着:隆重邀请打火石手贾米于今晚到木兰山赴蜜饯之约。请柬下方画着一只扎蓝头巾的黑熊。

  月亮刚刚升上树梢,贾米就带着我来到木兰山。

  木兰山顶架起了一口平底大锅,旁边放着大大小小的罐子,罐子里装的全是用蜂蜜浸泡的果子。一只扎蓝头巾的黑熊走过来,搂抱住贾米说:“欢迎你啊,打火石手!木兰山从此有火啦,有火就能吃上香喷喷的蜜饯了。”

  大家七手八脚把果子倒进平底大锅,然后围着锅子坐下来。黑熊回头对贾米说:“借个火哟,伙计!”贾米“喀哒”用打火石点燃了平底锅下的柴禾,火焰一下照亮了木兰山头。柴禾劈啪作响,果子在蜜汁里上下翻滚,发出“噗噗”的声音。

  黑熊笑眯眯地说:“每年,我们熊总爱采集一些野果和朋友们分享。有一回听远方来的松鼠介绍,把果子制成蜜饯风味更佳。从此,大家养成了把果子存放在蜜罐里的习惯,期待有一天用火把它们烘焙成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今天,我们终于能尝个鲜啦!”

  四只獾跑到贾米面前,用唢呐奏起了一支迎宾曲。动物们轻轻唱起了《蜜饯之歌》:“世界上最好吃的是什么?蜜饯!蜜饯!嘿,我们真想吃蜜饯!好吃的蜜饯哪里来?自己动手做!蜜糖、甘蔗、桑葚、柠檬……嘿,还有红红的火种……”

  一群狸系着花围裙,从平底大锅里盛起蜜饯,放进一只只藤编小篮,送到每一位朋友面前。浓郁的香味直钻鼻孔,贾米和我把手伸向藤编小篮。唔,黑熊的蜜饯,味道美极了。金黄的蜜糖均匀地包裹着五颜六色的果子,尝一口,樱桃蜜饯香脆如小蹦豆,山楂蜜饯松软可口,橄榄蜜饯香中带辣……最有趣的要数葡萄蜜饯,咬一口,吱!葡萄汁竟然喷了出来。动物们品尝着不同风味的蜜饯,大声笑着,讲述着山里有趣的故事。不知过了多久,动物们开始东倒西歪地睡了。呵!好吃的蜜饯也醉人哪。

  夜风轻轻吹拂,我们一觉醒来,动物们仍在酣睡。贾米把打火石放在黑熊的蓝头巾上,拉着我悄悄地走下木兰山……

  陶琼花文朱成梁图



    关键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