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三个月宝宝使用道具的游戏
  强生(中国)有限公司提供

  看移动物品,玩拉线玩具

  孩子视觉能力一天比一天提高,家长和他玩的游戏也要不断变花样,利用玩具作道具可以使生活中的游戏丰富多彩。新生儿头的运动能力和视物能力均较差,一般给他看红球和悬吊玩具。

  1~3个月转头能力从90度可至180度,孩子视线可以追随移动的物品,我们可以摘下悬吊的气球和孩子一起玩,比如爸爸拿着气球在孩子面前作180度内的移动,妈妈可以竖抱孩子追着球跑,跑时注意身体不断向左或右侧身,以保证孩子视线在180度内移动。也可以在床栏杆之间绑一根绳子,让悬吊在上面的玩具可以左右移动。

  在和孩子游戏时可以先叫他看玩具,当他注视玩具后可左右移动玩具。还可以把栓玩具的线放长,让孩子的手、脚能够到玩具。游戏时你可以握着孩子的手或脚去碰玩具,如果玩具能发出声音,孩子会非常高兴。反复多次以后他会试图自己去触摸玩具。有时也可把栓玩具的绳子解开,把玩具直接放在孩子胸前让他捧着玩。当他松手玩具从胸前掉到身旁时,你可以帮他翻身呈俯卧位,两手放在两侧,他会抬头,伸手去够玩具,你可以帮助他,把玩具放到他手里。趴一会儿孩子就支撑不住了,这时你可以抱起孩子,让他坐在你的腿上,然后抓着他的脚去踢玩具。如果玩具是球,踢一下球可以滚动,你可以指着球让孩子看,并告诉他:“宝宝真棒,把球踢得好远。”看移动的物品最好的方式就是孩子能参与其中的游戏,如果只是大人拿一个东西在他眼前晃来晃去让他看,时间长了,孩子会感觉索然无味而不肯再用目光去追随移动物。

  在孩子可以头竖立以后,可以在室内悬挂拉线玩具,这种玩具在拉线时不但会悬转还会发出声响。开始你可以一手抱着孩子另一手握着孩子小手,把线放在他手心里和他一起拉线,让他体会拉线和玩具之间的关系。几次后他就会明白只有拉线才能让玩具转起来,并发声,之后他会很乐意自己去拉线玩耍。要注意的是孩子尚小,开始玩时可能拉线力量不够,这时你要及时帮助他,不要让他起急,甚至发脾气。只有在心情愉悦的情况下游戏,孩子才能迅速地长本事。因此要善于调整孩子心态,把握游戏尺度。



    关键字:道具的游戏  运动能力  视物能力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