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每个孩子都应拥有一部相机
 2003年4月15日 14:16 《每个孩子都应该做的101件事》

  翻开一本相簿,里面充斥着模糊的照片,照的都是些极其平凡的事物,而且连焦距都没有调对。为什么还会有人想要保存并且甚至要收藏这些照片呢?因为,这些模糊的照片真实地反映了孩子眼中的生活。

  帮助你那初露头角的“摄影师”记实性地描述生活。买一台操作简便、朴实无华的照相机。寻找一种配有大取景器的型号,增大孩子拍摄的物体出现在照片中的机率。同样还要寻找一种需要两个同时发生的动作才能打开后盖的型号。后盖越难打开,孩子由于胶卷曝光而损失的照片就会越少。

  由于儿童生性急躁且没有耐性,可以考虑给他买一台立拍得相机。用这种一次成像的照相机拍照的一半乐趣,就是看着相片从你的眼皮底下出现。而且如果相片拍得不好,或是你的孩子期待的结果没有出现,他还有机会再试一次,重新捕捉画面。当然,如果能使用数码相机进行拍摄,你和孩子就能马上知道相片是否符合要求了。

  摄影并不是一项奢侈的爱好。直到你的孩子完全掌握摄影技术之前,你都没有必要为他配备最好的相机、胶卷和冲洗相片的设备。鼓励你的孩子随身带着相机。这样一来,不管你带他去哪里,他都随时可以对任何东西拍照。建议为下列情景拍照:

  ●晚饭后爸爸收拾餐具。

  ●毛绒动物和娃娃整齐地坐在沙发上。

  ●妈妈在晾台上劳动。

  ●孩子自己的卧室。

  ●一个好朋友在做事情。

  ●一只小猫在阳光下睡觉。

  ●小妹妹坐在便盆椅上。

  ●小狗在吃它的晚餐。

  ●大哥哥在做作业。

  ●母牛在田里吃草。

  ●一群鸽子在屋檐上站着左顾右盼。

  ●蒲公英在院子里生长。



    关键字:童趣  爱好  享受  照相  游戏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