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精心打造宝宝的们名字
 2003年4月17日 11:54 《妈咪宝贝》

  名字是父母送给孩子的第一件礼物,往往有所寓意。一个名字,是一份浓缩了的人生希冀。它犹如一方盆景,为人父母者都想在上面显山露水地经营自己的人生理念,雕琢出可供观赏品味的小品风景。好的名字意蕴深远,音韵优美,让人过目不忘,实在是该给孩子取个新、奇、雅的好名。我认为在给孩子取名时可以从以下几点着手:

  1.一般来说,应取两字名,少取一字名,这样可避免重名。当然姓和名能组合成绝妙好词,那又另当别论。如陶冶、蓝图、田野等。

  2.父母姓氏组合作名字。这种取名法时下为不少父母所采纳。如女作家池莉的先生姓吕,他们的女儿便叫做“吕亦池”。但我认为这种组合法有模式化之嫌,不要随意模仿,而要二人的姓组合在一起音义俱佳才行。

  3.取名应讲究音韵,注意平仄搭配。可运用叠字、双关来打造小宝贝的美名。使名字听起来就像一串风铃轻轻奏响。

  4.少用生僻字。使用生僻字固然可避免重名,但写起来麻烦(生僻字一般笔画较多),别人看了也叫不出,容易产生误会,申报户口时电脑里找不出字,于人于己多有不便。

  总之,父母肯多费心,在名字上多下工夫,少跟别人(尤其是名人)走,精心打造,那么小宝贝的名字一定是:世上仅此一个。让我们周围多一些环环佩叮当、余音袅袅的好名吧,或许一个美丽的人生就由一个美好的名字开始。

  文/袁媛



    关键字:起名  育儿经  礼物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