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素质教育 > 玩具游戏

 小小收藏家的超级收藏酷品
 2003年4月17日 15:23 《每个孩子都应该做的101件事》

  孩子是天生的收藏家。但是,如果一旦收藏品被放到了壁橱里架子顶部的鞋盒里的时候,它还有什么乐趣可言呢?又会有谁去享受它给人带来的乐趣呢?你可以帮助你的孩子使它变得更精彩,你可以让你的孩子用一种有趣的、独特的方式展出他的收藏品。如果你的孩子有一个很珍贵的收藏品,应该用一种更适当的方式来展出它。

  鼓励你在外旅行的朋友和家人给你的孩子寄当地的明信片。可以采取一种更简单的方式,就是让你的朋友在明信片上打上你孩子的姓名和地址。把明信片镶上相框后挂在你孩子的房间里,随着新的明信片的寄来,可以随时更换。

  如果你的朋友或家人出国旅游了,让他们给你的孩子带回一点外国的硬币和纸币,让孩子镶在相框里展示。

  帮你的孩子准备一个空信封,它专门用来收集邮件上的邮票。当收集到一定程度后,帮你的孩子把收集的邮票粘贴在一个大硬纸板上,随后把这个硬纸板装上木框挂起来。以后还可以更换新的。

  孩子喜欢捡石头——大石头、小石头、发亮的石头、平滑的石头,以及外形很酷的石头。对于很小的石头,可以把它吸在冰箱上加以装饰。大石头可以放在篮子或鱼缸里加以装饰。

  有一种纽扣的收集方法是很棒的,那就是把纽扣缝在孩子的棉被或床上。如果这种方法对于你的孩子来说有些过于高级,那么就让孩子把纽扣收集到没用的果冻瓶里,或是放到空的易拉罐里,就像他的曾祖母那样。

  很多孩子都收集毛绒玩具动物。可以把它们在孩子的房间里布置好,或是把它们用夹子夹好吊在天花板上。

  称呼你的孩子们为贝壳学家吧!他们可以在任何地方收集空的贝壳:海边、小树林、公园、花园、池塘和小溪等等。你的孩子可以把它们展示出来,同时在每一个贝壳上标明它是在哪儿找到的。可以用旧毛刷对脏贝壳进行清洗,加上油料可以使贝壳变得更加光彩夺目。

  让他们尽量去模仿吧!不管是恐龙、骏马、小狗,还是跑车,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特别钟情的东西。给他们买些他们特别想要的瓷器或是塑料制品吧,然后把这些东西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关键字:爱好  乐趣  收藏  童趣  游戏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