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智力教育 > 技能特长

 孩子有成为设计师的潜质吗
 2003年4月29日 13:50 《为了孩子》

  作为多元智能的一种,空间智能对孩子的生活、学习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而那些空间智能强的孩子更是极有可能在将来成为著名的设计师、画家、雕刻家……

  想知道您孩子的空间智能如何吗?下面有几道小题目,带孩子做一做吧!

  空间智能强的孩子的特点:

  通常在婴幼儿时期就对色彩、图案、家中摆设的改变特别敏感。

  换一句话说,空间智能强的孩子,他们是通过观察来学习,通过图象来记忆的。

  1、在桌上放上几堆数量不等的糖果(每一堆之间的差别不要很大),让孩子挑出最多的一堆和最少的一堆。

  空间智能比较强的孩子,常常一眼就能看出哪一堆是最多的,哪一堆是最少的,而不需要一颗颗地数。

  2、全家人随意地坐着(最好有前后左右之分),然后让孩子说出他与家人之间的前后左右关系。

  空间智能比较强的孩子,能够很快地分辨出他与别人之间的方位关系,而不需要提示和帮助。

  3、给孩子看一幅有山有水有树的简单的风景画,孩子看了几分钟后再把画拿掉,然后让孩子在纸上画出他看到的东西,看看孩子能画出多少。

  空间智能比较强的孩子,可以在纸上根据自己的回忆和想象,画出山、水、树,并合理安排它们的位置,而空间智能比较弱的孩子很可能什么也画不出来。

  4、和孩子一起玩带有比较明显的房屋或者动物图案的拼版,拼完以后打乱,让孩子自己把它们重新拼合起来。

  空间智能比较强的孩子,他能够根据手在身体两旁或者烟囱在屋顶上面等空间概念,让一块块拼板各就各位,而对于空间概念不是很强的孩子来说,这就有点困难了。

  5、带孩子去幼儿园的时候,您要带他走走老路,同时多走一些新的路。走了新路后,再走老路,看看孩子能不能认出沿途走过的十字路口、公园、大商场等标志性建筑。如果换一条路走,孩子还能认得回家的方向吗?

  空间智能比较强的孩子,他对路过的标志性建筑会有比较深的印象,即使换一条路走,他也能认得回家的方向。

  6、孩子有没有兴趣去看花展或者画展?他是否会用鼻子闻一闻花香,是不是会说出叶子与花瓣的颜色?掉在地上的树叶和花瓣,孩子会不会去捡?对花草树木一年四季的变化是不是有兴趣,是不是很敏感?

  空间智能比较强的孩子会特别注意周围的事物,如花的颜色、香味,花的叶子和花瓣的形状等等,就算是掉在地上的树叶,对他们也有很大的吸引力,而空间智能比较弱的孩子,很可能就注意不到这些。

  7、把孩子的眼睛蒙起来,然后在不同的位置叫他的名字,看看孩子能不能分辨出声音的方向。

  空间智能比较强的孩子,能够分辨出声音的不同方向,而空间智能比较弱的孩子,常常分不清楚声音是从哪个地方传来的。

  8、改变一下家里某件家具的位置,如将孩子的床换一个方向或者把花瓶从卧室拿到客厅,看看孩子能不能发现家里的变化。

  空间智能比较强的孩子能“明察秋毫”,家里一点点的改变都逃不过他的眼睛,而空间智能比较弱的孩子就不一定能发现了。

  这些测试题目也是很好的空间智能的训练游戏。如果您发现孩子在这方面比较薄弱,也可以用这些游戏为他“加油”哦!相信通过您的细心和耐心,孩子一定会有很大进步的。

  ●施文勤



    关键字:多员智能  空间智能  观察力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