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父母参考:七嘴八舌说小学
 2003年5月8日 11:38 《为了孩子》

  家长:孩子上学时间太早了,常常7点之前就要出门,孩子累,我也累。

  消息:据《重庆晚报》报道,重庆巴蜀小学今年已经把上课时间推迟到8点30分。为保证教学质量,该校把原来安排在早上举行的20分钟的“朝会”改在中午进行,并将放学时间延迟10分钟,其他作息时间不变。

  重庆市教委在征求了各方对推迟小学生上学时间的意见后,认为城镇小学完全可行,并已经制定出具体方案呈报市政府,待批准后就在全市城区小学实行。

  本刊点评:重庆的小学生有福了。真希望其他地方的小学也能考虑这一情况,让孩子和家长睡个够。

  家长:我听说6~12岁孩子的学习兴趣只能维持20~30分钟,可现在一节课要40分钟,孩子能坐得住吗?

  消息:据《南方日报》报道,北京的小学根据小学生的学习兴趣进行了课时改革,除了语文、数学课每节课35分钟外,其他课都是30分钟。

  本刊点评:非常人性化的措施哦!孩子再也不用担心因为在上课的最后十几分钟内“屁股坐不住”而被老师批评了。什么时候能够推广到全国就好了。

  家长:孩子要上的那所小学中午提供快餐,可我总觉得不太放心,这些快餐卫生吗?

  消息:据《无锡日报》报道,无锡市卫生行政部门和教育部门近日决定联合采取措施,对快餐外加工单位实行准入制,验收合格者才允许其向学校供应快餐。如果学校擅自向未取得“学生快餐”许可项目的加工单位订购快餐供应给师生,将予以严肃处理,并追究学校负责人的责任。

  本刊点评:这下无锡的家长该放心了。其他地方的相关部门什么时候也能让当地的家长放心呢?

  家长:听说许多小学都会在课间供应“学生奶”,它到底与普通牛奶有什么区别呢?

  消息:学生奶在品质上与一般的超高温牛奶基本没有差异。它的特别之处在于让中小学生定时定点饮用。世界上已经有50多个国家实行学生奶计划,而我国也已实行近3年了。

  据新华网报道,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喝学生奶一定要认清它是否有“中国学生饮用奶”标志。同时强调,含乳饮料不属于学生奶。

  本刊点评:想我以前念书时,上了两节课肚子就咕咕叫了,如果忘了带饼干,就要饿到吃午饭。现在的孩子就幸福多了,还有学生奶喝。不过要尽快从试点城市推广到全国才好哦!

  (本刊编辑部)



    关键字:小学  入学参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入学准备新闻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