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素质教育 > 玩具游戏

 “捉”空气的马夹袋
 2003年5月9日 15:47 《年轻妈妈之友》

  活动目的:

  练习四散跑和追逐跑,发展幼儿动作的灵敏性和躲闪能力。

  活动准备:

  塑料马夹袋、小夹子、纸棍。

  活动内容:

  1.捉空气:一手上举拎住马夹袋向前快跑,马夹袋被鼓起,然后将拎手打成结,使空气逃不出来。让幼儿四散快跑,用马夹袋“捉”空气。

  2.打泡泡:将装有空气的马夹袋用小夹子夹在衣服的后面,每人拿纸棍去把别人身上的泡泡打下来,自己的泡泡又不让别人打掉。

  3.踩泡泡:将马夹袋系在脚踝上,大家相互追逐,设法去踩对方的泡泡,自己的泡泡又不被别人踩掉。

  4.袋鼠跳:双脚套入马夹袋里,双手抓住拎手,跳跃前进。

  活动建议:

  1.马夹袋可以多准备些,如果破损了可以调换。

  2.在活动中,如果“泡泡”漏气了可以重新“捉”空气,扎紧马夹袋继续参加游戏。

  3.在游戏前,家长可与孩子一起商定几条游戏规则,提高孩子参加游戏的兴趣。游戏中也要让孩子有休息的时间,不要长时间的剧烈运动。

  4.游戏可以几个家庭共同进行。

<


    关键字:玩具  亲子游戏  创意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