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周运清教授简介
  《从零岁开始的亲子家教》

  周运清,社会学教授,湖北荆州人,1948年生。1973年武汉大学毕业留校任教。曾任武汉大学哲学系副主任,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1996年作为亚洲基督教高校联会访问学者赴香港浸会大学从事家庭与儿童教育研究。1999年作为访问教授赴香港树仁学院讲授《中国文化与社会》。现任武汉大学社会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社会学会副会长,湖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等职。

  他从1981年开始从事《儿童社会学与》《发展社会学》研究,是国内最早从事幼儿教育研究的学者,在科研中形成一整套婴幼儿家庭教育的创新理念与系统方法:小太阳教育。提出了“从零岁开始的素质教育”、“注重素质、分期施教”,“重要问题是教育家长”,“文化知识教育不能替代智力开发”,“情熵重于智熵”,“玩中长智慧”等系列健康家教理念与方法。完成先后完成《家庭社会学》、《家庭教育新编》、《小太阳教育》、《教儿跟我长智慧》等专著,从事出版主编、参编、专著30多部,发表重要论文50多篇。

  周运清教授近五年来,周运清教授应各地妇联、教委、计生委等相关部门的邀请,邀赴广东、广西、福建、湖北等六省八十多市县市共作了150多场《从零岁开始的亲子家教》等专题报告,受到广大家长的热烈欢迎,共有20多万人听取了他的报告。



    关键字:周运清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