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学龄前 > 幼儿园教育

 幼教手册:回忆3只小鸡
 2003年5月20日 14:30 当代家庭教育报

  春节过后,市场上常常有卖小鸡小鸭的。去年,我就买了3只,养到5月份,天气暖和了,想起幼儿园里有一块面积很大的绿地,我就将小鸡从家里带到了幼儿园。

  户外活动时,我对小班的孩子们说:“草地上有了3支可爱的小动物,你们想不想认识它们呢?”孩子们听了都站在小路上,左看右看地寻找它们。当看见小鸡在草地上跑来跑去捉虫子吃,大家都高兴极了。我问他们:“小鸡放在幼儿园,大家要怎么保护它们呢?”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想办法,一致认为先要给小鸡搭个窝。

  我说:“你们为小鸡想得这么周到,小鸡一定会很高兴。但是今天已经来不及为小鸡搭窝了,所以小朋友们今天要特别小心,保护它们的安全,不要追它们,吓它们,让他们高高兴兴地在这里生活。我们一起观察它们的成长过程,好不好?”

  “好——”孩子们高兴地异口同声回答。

  晚上离园时,中班的幼儿发现了小鸡,出于好奇不停地追赶,小鸡吓得惊慌失措,拼命地跑。我正担心小鸡的命运,这时只见小班里的几个孩子勇敢地走出来,拦在那几个幼儿面前说:“你们要爱护小动物,你们这样追它,小鸡会死的。你们再追,我要去找老师。”我听完心里非常感动,当小动物受到伤害时,小朋友能够站出来,跟比自己大的孩子讲道理,有爱心并且很勇敢。这也说明我们平时的教育在孩子们的身上已经潜移默化地起到了作用。

  小鸡在小朋友和其他老师的照顾下安全地生活了一个月。后来由于一次意外小鸡不幸死掉了。孩子们知道后很伤心。我告诉他们,虽然你们的年龄小,不能用更好的方法去保护它们,小鸡的死也只是一场意外,但你们有一颗爱心,这就足够了。

  又一个春天来了,我决定再买几只小鸡,和孩子们一起用爱心呵护这些小动物,同时也和小动物们一起培养孩子们的爱心。

  朝阳区培新幼儿园孔祥静



    关键字:幼教  爱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幼教心得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