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素质教育 > 智商与情商

 大家一起来涂鸦
 2003年5月21日 10:37 《为了孩子》

  提起“生活美劳”,很多家长往往会说:“这么小的宝宝,连笔都拿不稳,能画画吗?”也有些家长说:“我没发现孩子有这方面的兴趣。”其实,这些看法真是低估了我们的宝宝。

  宝宝的绘画敏感期来到了!

  细心的妈妈会发现,很多宝宝在一岁半左右就喜欢拿着笔在纸上随意地描画,一边涂抹一边还咿咿呀呀地说着,同时脸上呈现出愉快的神情。并且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及活动范围的扩大,沙发、床单、墙壁、还有他们自已的小脸小手上,处处都会留下他们的“即兴之作”。宝宝对于纸笔的兴趣有时会远远超过您为他精心准备的各种玩具,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这一切都在提醒您,宝宝的绘画敏感期已经来到!

  儿童心理学家研究证明:

  一岁半左右:开始对拿笔涂抹的活动产生兴趣,

  二岁以后:涂抹更加大胆,更有信心;

  三岁左右:出现有意图的造型倾向,这一时期就是我们常说的涂鸦期。

  早期教育中对宝宝绘画能力的培养,为“多元智能”中空间智能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因此父母关注宝宝的涂鸦现象,了解并满足宝宝的绘画动机和愿望,对发展他们的智力、动手能力、创造能力都十分有益!

  大家一起来涂鸦吧!

  在焦点贝贝的生活美劳课堂上,我们开设了大量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操作活动来充分满足宝宝涂鸦期的需要,并通过让宝宝观察、描述、制作及欣赏他人作品来增强视觉感受,丰富其思维能力,并促进精细动作的发展。如色彩活动中的汽车画、滚珠画、手绘画等,就是通过宝宝亲手操作,去感受色彩的流动与变化,从而认识各种颜色,并在操作中积累触觉经验;而色纸活动又是通过撕、剪、拼、贴等一系列活动来培养宝宝对各种形状的认知,拓展其空间想像力。在美劳课上,妈妈和宝宝还可以一起学做精美的手工作品,一起感受、创造生活乐趣。



    关键字:涂鸦  画画  生活美劳=动手能力  绘画  手工  童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绘画能力新闻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