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素质教育 > 智商与情商

 幼儿协调能力的测试和训练
 2003年5月22日 11:37 《年轻妈妈之友》

  从摇摇晃晃的小桥上走过,你害怕掉入河里吗?你写字的笔迹漂亮整齐吗?心理学家通过划线法来测试幼儿的动作协调能力。

  用铅笔和尺子画两条30厘米长的直线,间隔3毫米。然后,换另一种颜色的铅笔,不用尺子,在两条直线之间画一条线。画线时,笔不能离开纸,不能停顿,在20秒之内完成。

  如果手画的线碰到上线或者下线2-3次,这个结果很好;4-10次,协调能力一般;超过10次,幼儿的协调能力就令人担忧了。

  在测试中遇到最后这种情况,幼儿和家长不必灰心。因为动作的协调能力是可以培养的,可以通过学习演奏对双手灵活性要求较高的乐器,如手风琴和钢琴;也可以学学绘画、雕塑和编织。您大概还不知道,做体操也能提高平衡和协调能力。下面这套平衡操分5节,可以在家里和幼儿园训练:

  1、伸出右手旋转运动,左手横向保持水平,大声数“1,2,1,2——”

  2、举起右手旋转运动,左手纵向上下摆动两次。

  3、双手放胸前,胳膊肘弯曲,手心向下。一只手顺时针,另一只手逆时针转动。

  4、伸出右手作圆周运动,左手画等腰三角形3次。

  5、右手放头顶上,左手放肚子上,手心向内,右手轻轻敲头,同时左手顺时针按摩肚子。换左手重复上述动作。

  (丁永明)



    关键字:协调能力  动作  感统训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能力培养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