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素质教育 > 玩具游戏

 孩子都应每年写一封回忆信
 2003年5月22日 14:04 《每个孩子都应该做的101件事》

  当你的孩子长大的时候,他还能记得童年里的多少趣事呢?在篮球队那年赢的惟一的一场比赛里,你的女儿还记得她为球队投进的制胜的那一球吗?你的儿子还记得他那次生日的主题,以及来的客人吗?他们还记得那些他们最喜欢的玩具、图书、电视节目、音乐,以及他们最好的朋友吗?

  在新年到来之前,用一个礼拜的时间帮助你的孩子把这一年里的事情记录到一张信纸上,装进信封封好,在上面写上将来打开信的日期。这个日期可以是孩子18岁时(成人了),可以是22岁(工作了),也可以是25岁时(结婚了)……在你的帮助下,你的孩子在未来的某个日子里也许可以重拾这段美好的回忆。

  在开始之前,告诉你的孩子该怎样去记录这一年里发生的主要事件。也许你的孩子会记流水账,记录每月里发生的琐碎的事情;也许一次不经意的谈话或一次突发的感想会引发很多的感触。为了帮助你的孩子把这12个月里的主要事情记录下来,你可以把笔记、突发的灵感,以及报纸摘要整理成册,家里的日历同样也可以帮助增强回忆。

  如果孩子幼小,你可以考虑帮孩子写信。里面可以包括过去的一年里你孩子喜欢的东西以及参加的一些活动,一定记住里面必须是孩子自己的思想或话语,也可以是牙牙学语。

  信写完后,可以在里面增添一些孩子的相片、报纸摘要、学校的考试试卷、美术品,或是上一年的家庭记事。



    关键字:童趣  童年  趣事  回忆  乐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童趣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