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带孩子探索他国文化和历史
 2003年5月27日 11:59 《每个孩子都应该做的101件事》

  巴西......德国......中国......西班牙......挪威......墨西哥......泰国......肯尼亚......澳大利亚......秘鲁......格陵兰......冰岛......加纳......瑞典......奥地利......爱尔兰......意大利......波兰......葡萄牙......日本......委内瑞拉......津巴布韦......法国......印度......危地马拉......新西兰......俄罗斯......

  世界上有很多地方孩子都没去过——但是这并不表示孩子不能有这种经历。

  选一个你和你的孩子都很感兴趣或是非常想去的地方,然后到图书馆,或是相关的旅游机构,收集一些这个地方的信息。如果你的孩子懂电脑,帮助他们用搜索引擎在网上寻找这个地方的信息。

  收集一些有价值的信息,比如:这个地方在哪儿?那儿有高山、平原、湖泊或火山吗?那儿天气怎么样?那儿有什么珍稀动物?那儿的人怎么样?他们说什么语言?他们穿什么?他们吃什么?他们住什么样的房子?他们有什么样的节日?他们用什么娱乐?买一张这个地方的地图,同时还要买一些带彩图的书,越多越好。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买一盘介绍这个地方的录像带或DVD。

  年龄小的孩子可能花一下午时间,对这个地方稍微地进行一点了解就够了。但是年龄大的孩子可能对这个地方非常感兴趣,他们希望学到更多有关这个地方的知识。

  如果你们有足够的财力、精力能带孩子去游览这个地方,那么你可以和孩子一起,为准备游览这个地方起草一份计划:你们怎么去那个地方,你们准备在那个地方呆多久,你们打算花多少钱等等。最好把那个地方独有的风景和你们想要游览的景区写一个清单。

  想好当你们到那儿的时候,你们准备怎么和那儿的人交流。就算带了一些供翻译用的录音带或录像带,还是会有一些非常难学的外语词汇。尽可能学会一些用当地语言说的词:“旅馆”、“餐馆”、“超市”、“医院”、“警察”等等,就会感到方便了许多。

  如果你们暂时无法实现到那个地方旅游的计划,那么可以在家里作一次“神游”。例如,让孩子联想一下到维也纳旅游的情形会是什么样的?那儿的人会是什么样的?他们说什么样的语言?那儿有哪些必须参观的景点和其他比较热门的景点?在那儿可以听著名的圆舞曲和吃到传统的维也纳食物。想办法找些原料或替代品,花些时间为孩子做一顿当地风味的晚餐。最后,为你的孩子做一份“护照”,证明你们“确实”去过那些地方了。将这份护照收入杂贴簿中留作纪念。



    关键字:童趣  快乐童年  旅游  探索  交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旅游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