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高明骏—当爸爸,80分
 2003年6月12日 11:48 《妈妈宝宝》

  高明骏 著名歌手

  儿子4岁

  说到养家,我可能不太合格,因为我不善于抓住机会去挣钱、去包装自己,唱歌挣了钱后,我也把很大的一部分投到我所热爱的旅游上。不过,单纯从父亲、丈夫的角色去考量,我想,我还算合格吧。

  1994年,我去一个朋友的片厂去探班,一个礼拜中有三次碰到我现在的太太,我想那就是“缘分”吧,或者是一见钟情。后来我们就经常一起结伴旅行,再后来她放弃了自己的演艺事业,我们结了婚。婚后的大部分时间我们也都是在旅游中度过的,我们骨子里有很多相通的东西。在泰国旅游过程中,我太太意外地发现她怀孕了,当时我们都很紧张,后来就是惊喜。

  我们的baby小名叫“bubu”,因为他没有学会说话之前,整天发这个音节自言自语,非常可爱。有了孩子之后最大的不同就是旅游费用增加了(大笑)。因为之前我和太太经常去一些很艰苦的地方旅游,有一次在缅甸,我和太太一个月都没有条件洗澡。但是,有了宝宝后,我们就不得不考虑他的健康了,只好“破费”一些去选择条件好一些的宾馆。

  “bubu”总的来讲很乖,也比较懂事,因为从他1岁左右便在大陆生活,他对大陆,尤其是对北京好像比对台湾还要适应。我对宝宝的教育当然不像太太花的精力那么多,因为我要花很多的精力去挣钱养家。不过,我对宝宝很用心。以前没有孩子的时候总对朋友们说,有了孩子不要太宠,等自己做了父亲才发现对宝宝的爱真是身不由己。只要有时间,我都会亲自为宝宝和太太去烹制他们爱吃的饭菜,看着他们脸上幸福的笑容就是我最大的享受。但我还是坚持对宝宝的爱一定要讲原则,尤其是要注意言传身教的作用。比如说,如果你希望你的宝宝有环保意识,那你首先自已要做到垃圾不要随处乱扔。不说了,真不知道我这个爸爸到底是合格还是不合格呢,还是听听太太的评价吧。

  太太(陈俐呈)点评:明骏是个不错的丈夫和父亲,因为他比较负责任。对宝宝比我有耐心,我发起火来经常是疾风暴雨式的,他的脾气其实比我好。不过,如果宝宝有事情真的错了,我们的态度肯定是一致的,不会一个持批评态度,另一个去袒护,否则,不利于宝宝去改正错误。如果让我给他打分,我想,目前只给他80分好了,因为还要留一个空间让他去进步嘛,给了他满分他肯定会骄傲自满的(俏皮地笑)。



    关键字:明星爸爸  高明骏  好爸爸  好丈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明星爸爸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