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赵明—父爱构筑幸福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2日 12:29 《妈妈宝宝》 

  赵明36岁歌手

  女儿6岁儿子4岁

  虽然我和棋后谢军组成的家庭在旁人眼中有点“特殊”,但我的恋家情节却和其他人完全一样。我们夫妻两人都特别喜欢孩子,因为工作忙,所以一直在二人世界中徘徊。自从夫人怀孕让我晋升为准爸爸,我就一直期盼着小家伙的到来。从那时候起,我对家的感觉就有点儿不一样了。

  把妻子送进产房的那一刻,我的脑子里乱哄哄的,紧张得不知所措。看着妻子忍受着由于子宫收缩带来的阵痛,一次比一次难熬,说实话,作为一个男人,我这辈子还从来没有这样忐忑不安过。直到听见女儿“哇”的一声啼哭,自己提着的一颗心才算放下来,大人孩子都平安是我当时期盼得到的最好消息。以前总以为生命的伟大和可贵是文人墨客写在纸上的东西,可有了这次难忘的经历之后,对生活才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第一眼看到宝贝女儿我就被她迷住了,她是那么娇小,那么招人爱怜。一想到自己真的做了父亲,心里就乐开了花。这不,女儿都半岁了,看着她一天天长大,我开心极了。

  因为工作原因我经常在国外,每次出差都要隔上个把月才能回家休假。以前虽然也想家,但现在心里的牵挂更多了,恨不得自己天天都能守在妻子女儿身边。

  有了孩子以后,生活简直就彻底改变了,繁杂的家务把家中的每一个成员忙得喘不过气来。从来没发现自己还有干家务爱好,尽管家里人都说我干活笨手笨脚的,可我还是抢着干活,并且还能心甘情愿地接受批评,态度特别好,谁让我平常不在家呢。再说,为了宝贝女儿,我干什么都愿意。

  当了爹以后,惟一遗憾的就是自己在家里的地位一下子下降了不少。这段时间妻子把重心都放在孩子身上了,简直连正眼也懒得瞧我一下。这不,孩儿她妈还倒打一耙,抱怨我只知道一个劲儿地喜欢闺女,对她的关心不够。我们夫妻俩讨论了半天,也不知道最后到底“错”在我们之间的哪一方,最后我们一致通过,要怪就只能怪宝贝闺女把我们俩人的心给占据了。嗨,都是女儿惹的祸。

  总之,虽然有了小宝宝之后家里少了往日的清静,日子也过得乱七八糟,但天底下还是没有什么事儿比当爹更让我高兴的了。现在孩子还很小,除了养护,我们并没有给她什么很特殊的教育。我希望乖女儿在父母的怀抱中幸福健康地成长,这就足够了。

  太太(麦某璐)点评:我没怀孕前老公好像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大男孩,整日里无忧无虑,家务事从来都不放在心上,对他来说天底下就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做了父亲以后,他变得让我都快不认得了。家务事抢着干,心里装得都是今天宝贝女儿喝了几回奶、笑了几回,连孩子用什么牌子的纸尿裤、奶瓶这样的琐碎小事都记得一清二楚。我心里也搞不懂男人当爹以后为什么会变了一个人似的。



    关键字:明星父母  明星爸爸  赵明  好爸爸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