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素质教育 > 性格心理

 孩子生活中的恐惧难以避免
 2003年6月18日 15:18 《年轻妈妈之友》

  一个保姆吓唬磊磊,说“不乖,就有红脸老头子来捉你”。磊磊从此把红脸老头当成自己的“天敌”,天天晚上睡觉前都要妈妈和红脸老头纠缠一番,以确保屋子里没有可怕的老头。

  在住宅小区,一只毛绒绒的小狗亲热地扑到贝贝身上,想舔贝贝。哪知,贝贝根本没有经历过这般“亲密接触”,吓得尖声大叫。从此,贝贝一看见狗就害怕。

  有时候,孩子害怕某一样东西可能是大人无意造成的。譬如,有一次,水池堵塞了,水溢出了水池,妈妈束手无策地大叫起来。没料想把孩子吓着了,他根本闹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只知道妈妈对着水池里的水害怕地大叫,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里,这孩子走过厨房的水池,就会紧张地说“水、水”,避得远远的。

  在孩子的生活里,总会发生一些意外的事件而造成他特有的恐惧。所以,做父母的应当尽可能地保护自己的孩子,不让他们遭遇这种意外。但是,父母确实也不可能使孩子免于所有的恐惧,而且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似乎需要经过一连串的、不过分的、不太持久的恐惧。恐惧能帮助孩子避免危险。



    关键字:恐惧  害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儿童心理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