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老手妈妈送你几招
 2003年6月18日 16:08 《年轻妈妈之友》

  小蒂妈妈:让孩子在她认为安全的距离内,观察熟悉那个“吓人”的东西,这样孩子比较放松,容易消除恐惧。

  带孩子去公园,大门口有卡通动物。女儿第一次看到真人扮演卡通狗,害怕得很。可能她觉得不是她原先在电视和图书上看到的大小。我只能把孩子带开,玩别的。

  后来,我们去公园的礼品店看卡通狗玩具,买了卡通狗的故事书,看看书,再带她远远地观看大狗和别的孩子玩,慢慢熟悉,让孩子在她认为安全的距离内观察熟悉那个“吓人”的东西,这样她比较放松。

  离开公园时,孩子还让我抱着她,和大狗握握手,说“再见”。

  陈潇妈妈:说“再见”,保持距离,同时也保持着友好,让孩子感觉自己掌握主动。

  孩子害怕戴眼镜的男人。我想,大人不应该勉强孩子接受或者接近她不喜欢的人和事。在外面碰到戴眼镜的叔叔伯伯,我就对孩子说:“那里有一个戴眼镜的叔叔,我们来挥挥手,和他说再见。”

  说“再见”和“喊一声叔叔”效果完全不一样。前者能让孩子感觉自己掌握主动,和吓人的对象保持着距离,同时也保持着友好,她比较乐意挥手说“再见”;后者则让她紧张,若勉强她,她总是立刻掉头或者瘪着嘴要哭的样子。但是,我从不回避让孩子见到“戴眼镜的叔叔”,那不是消除陌生的好办法。

  现在,孩子大了,戴眼镜的男人不再让她害怕了。



    关键字:害怕  恐惧  儿童心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儿童心理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