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学龄前 > 幼儿园教育

 世间最美的礼物:关爱之心
 2003年6月25日 13:57 《年轻妈妈之友》

  妈妈们的节日就要到了,孩子们和我一起动手布置教室环境,我们已经精心制作了许多漂亮的缀有蝴蝶结的“爱心”,想让大家沉浸在一片爱心里。

  “我们要把爱心挂得高高的。”为了满足孩子们的这个愿望,我想了一个办法,用桌子叠上桌子再叠上椅子,这样的话,我就可以摸到屋顶了。当我站在高处往下看时,惊喜地发现我的脚边出现了好几个小脑袋,原来他们怕我摔下来,是来保护我的。其中的欧文一边扶着桌子,一边还关切地说:“黄老师,千万要小心!”

  就在我爬上爬下挂礼物时,发现桌子不时晃动。我随口问了句:“咦,怎么桌子晃得那么厉害啊?”一旁的欧文摇了两下桌子后,又低头看了看,说:“噢,我知道了,是这条腿短了点。”过了一会儿,当我再次登上桌子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刚才摇晃的桌子变得平稳了。我纳闷,下来的时候仔细地瞧了一下,秘密在这里!原来桌子的一条腿下面垫上了一张折叠得四四方方的、有一定厚度的超市广告纸。很显然,这纸是从美工区材料箱中取来的,而且它确实起到了平衡的作用。这是谁的奇思妙想呢?是欧文。

  这种用废纸平衡摇晃家具的方法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但孩子们知道的一定不多,亲手尝试过的更是寥寥无几,因为孩子太小,缺乏这方面的生活经验。今天欧文这样做了,而且,他是为了保护站在高处的老师,这真是我收到的最有意义的“爱心礼物”了。

  我觉得光教会孩子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要让他们认识生活,学会生活,并且关爱别人,这要比会背儿歌更重要。

  文/黄敏君(上海市冰厂田幼儿园)



    关键字:爱心  母亲节  礼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幼儿园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