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智力与早教

 应该警惕特别“乖”的小儿
 2003年7月9日 09:12 强生(中国)有限公司提供

  自宝宝满周岁后,其体格发育的速度较前相对减慢了,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加快,由于孩子与周围环境的接触增强,促进了语言和思维的发育,此时的宝宝显得更加活泼可爱了。由于不同的个体,具有不同的性格,因此在生活中,有的小孩可表现得比较安静,文雅,而有的孩子则喜欢手脚动个不停,十分顽皮。但是,对于一些特别“乖”的小儿,做父母的则应当警惕,仔细观察一下小儿对周围的环境影响是否无动于衷,与同年龄小儿相比较,小儿的动作(抬头、坐爬、站、走等)、语言(发声、呀呀学语、叫爸妈、说简单句子等)、社会能力(见人微笑、害怕陌生、对亲人依恋)等是否延迟,如有延迟,这所谓的“乖”就是异常现象,应及时带小儿去医院作检察,明确小儿发育迟缓的原因。

  特别“乖”的小儿可能会有以下疾病:

  1、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

  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又称克汀病,这类小儿在满月前,就可出现特别“乖”的象,很少啼哭,甚至饥饿或排尿前都不哭吵,经常处于反应低下状态,体格、动作、语言等发育均较正常小儿迟。这类小儿如能在出生1个月内确诊,则经过正规治疗,不会影响今后体格及智能的发育。

  2、21-三体综合征

  这是由于染色体异常所致的先天性愚型。多数患儿出生时,可见有眼距宽、眼裂小、两眼外侧上斜、舌头常伸出口、鼻梁平等特殊面容,平时不哭不吵,以后出现各种能力的发育迟缓,智能差。

  3、智能发育迟缓一些中度和重度智能发育迟缓的小儿在小婴儿期就可有异常安静的表现,以后出现各种能力的落后。



    关键字:体格  智能  婴儿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智力发育新闻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