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从厨房里拿出好玩具(图)
 2003年7月10日 15:33 《年轻妈妈之友》

  大大小小叠罗汉

  适合年龄:3-4岁

  游戏目标:感知大小序列关系,培养孩子观察、比较能力。

  游戏材料:大小不同的锅(碗)三只以上。

  游戏过程:

  1、让孩子将锅(碗)一个接一个套放,并问:“为什么这只锅(碗)能放进去?”“为什么这只锅(碗)放不进去?”初步感知大小。

  2、提出明确的要求:让孩子从大到小套放、从小到大套放。说说两次结果的不同。

  3、把锅(碗)从大到小、从小到大排排队,感知大小序列关系。

  菜篮娃娃回家了

  适合年龄:2-3岁

  游戏目标:学习将相同形状的物体归类摆放。

  游戏材料:长形、方形、圆形的塑料小菜筐若干。

  游戏过程:

  1、爸爸妈妈向孩子提问:“这些菜篮娃娃一样吗?我们一起来给它们起个名字。”(父母和孩子一起给菜篮娃娃起名字,比如长筐娃娃、方筐娃娃、圆形娃娃等。)

  2、让孩子听爸爸妈妈的口令,依据口令把菜篮拿到指定的地方。例如,爸爸可以说:“请宝宝把圆形娃娃送到妈妈身边”等。

  3、在房间里指定三个地方作为菜篮娃娃的家,请孩子将相同形状的菜篮娃娃送回家。

  锅碗瓢盆交响曲

  适合年龄:4-6岁

  游戏目标:增强孩子的节奏感,培养孩子对周围物体积极探索的兴趣。

  游戏材料:不容易被敲碎的锅、碗、瓢、盆。

  游戏过程:

  1、爸爸妈妈可以和孩子一起设计几张节奏谱,

  2、在熟悉的节奏基础上练习用锅、碗、瓢、盆进行打击。

  建议:在单个练习的基础上学习组合打击。

  你来我来夹豆子

  适合年龄:3-6岁

  游戏目标:发展孩子运用筷子夹物的技能,培养孩子手指的灵敏性。

  游戏材料:筷子、各种豆类(或小型水果)、盛物器。

  游戏过程: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手拿筷子夹豆子放入盛物器中,在规定时间内夹多者胜利。

  建议:刚开始游戏时,进行游戏可用比较大的、容易夹的物体(如小型水果)来进行。另外,请爸爸妈妈多给孩子一些机会体验成功。

  文/陈烨 徐家红(张家港市机关幼儿园) 图/曾名



    关键字:厨房  游戏  玩具  开发智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玩具游戏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