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家庭“沙滩狂欢节”进行时
 2003年7月18日 17:40 《为了孩子》

  炎炎夏日,去沙滩玩耍,举办一个小小的“沙滩狂欢节”肯定会让孩子欢呼雀跃的。就算您家不在海边,也不要紧,利用唾手可得的材料,和孩子一起自制一个“沙滩”也是极好的在主意!让孩子戴上太阳镜,穿上游泳衣,享受阳光和沙滩所带来的无尽乐趣吧!

  NO.1:自制沙滩

  既然是“沙滩狂欢节”,怎么可以没有沙滩呢?一起来“做”一个吧!

  材料:塑料的儿童充气泳池、安全干净的沙,水,塑料玩具小鱼,贝壳及其他任何可以在水中玩的东西。

  在游戏之前,先让孩子热一下身吧!问他一些关于海滩的小问题,比如沙滩是什么,鼓励孩子用语言描述沙滩的景象;如果孩子去过真正的沙滩,还可以让他说出沙滩的味道和声音,然后,和孩子一起把他脑海中的沙滩画到一张大纸上。

  好了,虽然可能会有一点点“乱”,但绝对乐趣多多的沙滩狂欢时间到了!一起来吧!

  先和孩子一起在儿童充气泳池里倒入半池沙,堆成倾斜状,然后在浅处灌上水。

  看,一个迷你海滩就出现了。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让孩子自由自在地在池里池外随便嬉闹啦!

  不过,您千万要记住,孩子在水中或水边玩的时候,您一定要时时关注他的一举一动,毕竟安全是最重要的。

  NO.2:潜水镜

  神秘的水底世界永远让孩子好奇向往,给他做一个潜水镜吧!让孩子在家里就能观察到美丽的“水底世界”。

  材料:儿童充气泳池、大的罐子、干净厚重的塑料包装纸(袋)、大而厚的橡皮圈、开罐器

  1、和孩子一起在儿童充气泳池里,注如入一定量的水,并放入一些塑料小鱼玩具、贝壳等等,形成一个迷你的水底世界。

  2、请您用开罐器把罐子的上下两个底去掉,用锤子把罐子的边缘向内敲平。

  3、让孩子把塑料纸裁成比罐口大两寸的方形,罩住罐口,然后用橡皮圈固定。

  好了,潜水镜完成了,孩子可以跪在池边,把潜水镜放入水底,扮演水底世界的探索者啦!

  NO.3:神奇的沙滩泡泡

  在沙滩上玩怎么可以没有泡泡呢?自己来做一些泡泡怎么样?

  材料:洗洁精,甘油(自选),水,浅底塑料盘

  1、在浅底塑料盘里加入能淹满底的水

  2、在水里倒入适量的洗洁精。

  3、如果家里有甘油,也可以加入两勺,这样能产生更多的泡泡。

  好了,让孩子找个棍子当泡泡棒,就可以开始玩了!

  NO.4:美味西瓜汁

  在太阳底下嬉戏玩耍了那么久,一定很渴吧!让冰甜的西瓜滋润孩子冒火的喉咙,这主意真的很棒哦!

  材料:新鲜西瓜、塑料吸管、可封口的袋子、带锯齿的塑料刀,用来切西瓜的刀(只能大人用)

  1、将冰冻好的西瓜去皮切成一寸厚的块儿(这件事由大人做,孩子可以用塑料刀在一边帮忙)

  2、小心地将西瓜籽挖掉。

  3、把去掉籽的冰冻西瓜块放入可封口的袋子里,封口时留下一个小口。

  4、从小口中插入塑料吸管。

  现在,就可以让孩子把西瓜块捏碎,美美地喝上一顿西瓜汁啦!

  NO.5:沙滩船

  喝下甘美的西瓜汁后,一起来点与海有关的点心吧!这样狂欢节才够味呀!

  材料:一只苹果,几片奶酪(超市有卖),一些葡萄干,花生酱。

  1、把苹果切成四等分,看,它们就像是四艘小船准备远航呢!

  2、让孩子把花生酱抹在苹果的表面。

  3、再在苹果上洒上葡萄干,就像是船上一个个的乘客。

  4、把奶酪片折成三角形,然后把它固定在花生酱上,像不像迎风招展的船帆?!

  接下来,就和孩子一起享用这美味的“沙滩船”吧!

  贴心小提示:

  ●炎热的夏天,如果您把这个“沙滩狂欢节”安排在室外,一定要给孩子做好防晒措施,免得孩子娇嫩的皮肤被太阳晒坏了。

  ●这些沙滩游戏也是很好的学习游戏哦!圆溜润滑的鹅卵石和形状各异的贝壳,可以用来作配对、分类、数数和摆形状游戏;把它们作为主角,让孩子编出新鲜的故事来更是不错的主意。

  在游戏中,孩子还可以学到一些新的词呢!比如海洋、池塘、湖泊、河流、海草、潮汐、浪、污染、生态、海星等等。

  孩子在接触沙、水等不同材料的时候,可以体验到不同的触觉感受,同时还可以了解大小、容量、重量、和度量等数学概念。

  叶磊编译



    关键字:夏日  游泳  沙滩  玩水  游戏  玩具  戏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亲子时间新闻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