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十分妈妈:测测你的大拇指
 2003年7月30日 14:28 《年轻妈妈之友》

  以下的生活场景也许你曾经遇到,也许你即将面对,那么,当这类情况摆在你面前,你会怎么竖起你的大拇指呢?在本次测试中,我们提供了两种选择,供你参考。或者你有更精彩的方法,不妨也贡献出来,告诉《年轻妈妈之友》,我们会让更多妈妈吸收你的经验。

  ◆情景1 早上,看到宝宝专心地穿衣服叠被子,虽然“成品”不堪美观,动作也不十分利落,但是……

  大拇指尺度

  A:宝宝真懂事,我们明天还自己穿衣服叠被子哦!

  B:宝宝好乖哦,会自己穿衣服了!

  ◆情景2 散步的时候,宝宝拣到一块石头,高兴地给你看“妈妈,你看我拣的石头多好看啊。”

  大拇指尺度

  A:这石头真的很漂亮,你去把它好好洗干净,那就更好看了。

  B:好看好看,宝宝你真有本事!

  ◆情景3 幼儿园要举办讲故事比赛,宝宝被选为小赛手了,他有些激动也有些紧张地告诉你。

  大拇指尺度

  A:我相信你会讲得很好,妈妈会替你加油的。

  B:你一直都很会讲故事,这次更要努力,要不然会输的。

  ◆情景4 宝宝和小朋友一起玩,宝宝把自己不喜欢的玩具送给他。

  大拇指尺度

  A:大方的宝宝大家都喜欢,可是,小朋友会喜欢你的“礼物”吗?

  B:宝宝真大方,把玩具送给小朋友。

  ◆情景5 宝宝在骑爸爸刚买的儿童自行车,一不小心摔了一跤。

  大拇指尺度A:别害怕,摔一跤算什么!宝宝是勇敢的孩子,重新骑上去!

  B:宝宝最勇敢,不哭,不哭!

  ◆情景6 带宝宝出去玩,让宝宝辨认回家的路,宝宝认路了。

  大拇指尺度

  A:宝宝都认识回家的路了,宝宝长大啦!

  B:宝宝好能干呀!

  ◆情景7 家里来了很多客人,吃饭前,宝宝很努力地数着客人的人数摆好了筷子。

  大拇指尺度

  A:宝宝会摆筷子了,能帮妈妈做事情了,妈妈好开心呀!

  B:看,我们宝宝多聪明啊,其他小朋友也一起来!

  ◆情景8 妈妈在给家中的花草浇水,宝宝把正在喝的牛奶浇到花盆里。

  大拇指尺度

  A:宝宝想帮妈妈干活,妈妈很高兴,不过花是不喝牛奶的,记得下次一定给花草喝水。B:哈,老公你快来看,宝宝真逗!

  ◆情景9 宝宝吃西瓜的时候,也给奶奶吃。奶奶笑得合不拢嘴:“奶奶不吃,宝宝自己吃!”

  大拇指尺度

  A:宝宝真孝顺,让奶奶尝尝甜不甜!西瓜还要分给谁呢?

  B:这真是个孝顺的好孩子!你的给奶奶吃,妈妈的给你!

  ◆情景10 宝宝总是不敢一个人睡觉,今天晚上却独自上床。

  大拇指尺度A:宝宝今天开始自己睡觉了,真好,妈妈给你开录音机听故事。

  B:宝宝真听话,妈妈奖励你好吃的。

  以上选A得1分,选B不得分,加起来看看,你是会竖大拇指的“十分”妈妈吗?



    关键字:育儿经验  经验交流  称赞  表扬  夸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表扬孩子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