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父母应有的八种餐桌态度
 2003年8月11日 14:37 《年轻妈妈之友》

  1、认识到脂肪只是饮食中的一部分

  父母不要让孩子的注意力只集中在脂肪上,应该将更多的心思花在怎样在饮食中增加不同的品种,比如水果、蔬菜、全麦谷物类食品,如果你增加了食物的品种,无形中孩子自然而然会减少脂肪的摄入。

  健康的饮食并不仅仅是指你吃什么,还包括怎样吃,其中一些态度和行为应该成为每一餐的组成部分。

  2、和孩子一起认真享受每一餐

  餐桌上如果一直过分关注应该吃什么,不应该吃什么,就会使食物听上去像毒药。食物应该是一种令你感到满足并得到享受的美味东西,健康的饮食意味着品尝和享受各种各样富有营养的食物,这比总是想着哪些食物对人有害,是不能吃的重要得多。

  3、坐下来享受

  父母精心挑选和准备食物,并规定一些就餐的规矩,孩子安静地坐在餐桌前吃饭可以学到就餐的礼仪并得到美味佳肴带来的享受。如果允许孩子吃饭时东奔西跑,他们往往会选那些比较容易吃的食物,就无法学会品尝一些富有营养但吃起来较为复杂的食物。如果父母本人不能坐下来陪孩子一起吃饭,最起码要请家中的老人,或是保姆陪孩子一起吃饭。

  4、在餐桌上

  不要劝诱、禁止和贿赂

  在每顿饭之前,你永远无法预测孩子到底需要多少能量。当孩子处于快速生长阶段,或是刚刚经历了激烈的体育运动之后,他们会寻找类似牛排、奶油之类的高热量食物,而当孩子感觉不太饿的时候,他们的注意力就不会集中在那些高能量的食物上。因此,父母最好在每一顿饭中准备卡路里含量不同的食物,有些高有些中等有些低,相信孩子能够根据自己的需要,为自己挑选合适的食品,并决定吃多少。

  5、不断地提供新的食物

  孩子对新的从未吃过的食物总是抱着怀疑的态度,在第一次看到这些食物的时候他们一般不愿去尝试。但是如果一直看到它们出现在餐桌上,大人们也在津津有味地品尝,即使没有人强迫他们尝试,总有一天孩子会自己提出要求尝尝这些从未吃过的东西。但是如果父母只准备孩子已经接受的食物,就使他们失去了品尝并喜欢不同种类食物的机会。

  6、为孩子做个榜样

  作为父母,如果你自己不拿个苹果或是柑桔嚼嚼,而光是命令孩子“去吃点蔬菜和水果”,孩子是不会照你说的去做的。为了让孩子吃这些健康的食品,父母首先要树立一个榜样。

  7、永远不要说“永不”

  有些父母认为某些不能过量吃的食物应该永远受到禁止。这是不对的。如果孩子喜欢巧克力,要让他吃,但不必每天都吃。

  8、不仅仅关注餐桌

  如果希望孩子生活得健康,不要仅仅担心脂肪,更多的关注应该不要让孩子抽烟,以及预防孩子出现其他一些意外。



    关键字:吃饭  就餐  饮食  规矩  食物  餐桌  家教指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就餐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