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萍聚》内容简介
 2003年8月11日 17:22 《萍聚》

  全书分六个部分

  1、成长轨迹。详细记载了鞠萍的成长经历和所走过的生活道路,

  2、至爱亲朋。回顾了自己和爸爸、妈妈、儿子等家人之间的亲情,与领导、同事、朋友之间的友情。

  3、观众情缘。讲述了18年主持生涯中,和许多小观众之间发生的动人故事。

  4、旁观者清。通过第三者叶君健、梁左等人的眼光,从另一角度透视鞠萍,使鞠萍的形象更趋完整。

  5、来信撷萃。摘取了部分内容较为精彩的来信,从中可看出鞠萍和广大电视观众之间深厚的情谊。

  6、精彩回放。将鞠萍的演艺之路和主持人生涯中发生的大事详尽罗列,便于检索查找。

  《萍聚》内容提要

  都说三岁看老,鞠萍小的时候,是个爱挑食的小姑娘,所以总是长不胖,但这个吃饭喜欢把饭含在嘴里的小姑娘却很精神,而且爱蹦爱跳,爱说爱笑。特别爱唱京剧,模仿起来也特别像,因此,一路走来,鞠萍始终是合唱团成员,后来还进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年广播合唱团,在班级里呢,她是积极的文艺委员,在幼师的时候,她还指挥过大型的合唱……这些,忽然在有一天成了一种基础,鞠萍自己说:“机遇属于有准备的人。”原本可能留在幼师做老师的鞠萍,因为一次机遇,成了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的主持人!

  从当上《七巧板》的主持人开始,“鞠萍姐姐”受到了广大小观众的喜爱,在这以后的18年间,孩子们在一批批长大,但“鞠萍姐姐”却一直保持着年轻的形象,她惟一一次想改变自己的举动,还受到了小观众一致的抗议。在她的家里,最珍贵的就是小观众的来信,一开始的时候,她几乎每信必回,现在,她最喜欢做的事情还是抽出时间看来信,回复一半的来信。鞠萍感叹地说:“和孩子们在一起最开心。”所以,她珍视和孩子们之间的这份缘分,她相信,和他们一起拥有的这些快乐时光,对她来说已经足够。这也是她会想到用《萍聚》做书名的一个最主要的理由。

  在家人、朋友和同事的眼睛里,鞠萍是一个开朗、真诚、热情的人。因为机灵,她救过全家;因为天真,她被同事开过玩笑,还掉了眼泪;因为真诚,她为朋友写下了最感人的篇章……

  其实,对任何一个渴望成功的人来说,成长的轨迹总是充满了汗水和辛劳的。鞠萍是用始终如一的甜美微笑来铺就她的成功之路的,所以,当她22岁第一次捧得奖杯的时候,她哭了!她说:“许多人用无数次眼泪换来一次微笑,而我用数不尽的微笑换来一次泪水。”在她看来,“眼泪同样也是一种幸福”。

  《萍聚》记录了鞠萍生活的点滴,记录了一个爱唱爱笑的女孩的成长历程,记录了一个主持人微笑背后的艰辛,也记录了鞠萍与观众的一段段缘分!



    关键字:《萍聚》  鞠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鞠萍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